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時光(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時光(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有什麼是值得我們留戀的? 

  艾茵說,沒什麼好留戀的。 

  是啊,在一個如此讓人心煩氣燥的季節里,除了那帶給人們炎熱和焦躁的太陽,似乎,也未曾真正留下過什麼吧。 

  束忻一中就是比其他學校有個性,人家都是讓學生們早上拿了通知書就趕快回家享受假期的,而且下午又是那種讓人天理不容的天氣,這不是給那些考得差的同學又增加了負擔么?他們有可能會一整個夏天都不笑的。 

  但是,像艾茵這樣的例外,也不笑啊…… 

  “讓我們來恭喜艾茵同學數學考試取得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艾茵同學既是我們班上的第三名,又是我們班上的數學尖子,大家要多向她學習啊。” 

  …… 

  “向她學習?憑什麼?” 

  “就是啊!就她那張臭臉,整天拿出來放着也不知道擺給誰看的。” 

  “我才不想向她學習呢!” 

  …… 

  班上響起了不和諧的聲音。 

  ——不想學就不要學。 

  艾茵從座位上站起來,用很平靜的語氣對着剛才向她表示了不滿的那幾位同學說道。然後面無表情的走上講台從老師手中拿走了獎品。 

  其實蕊纖從打心眼兒里佩服着艾茵,因為如果要自己這樣,她是無論如何都不敢的。 

  回家路上: 

  ——艾茵。 

  ——嗯? 

  ——真替你高興啊!你可是年級第一呢! 

  ——少來。 

  ——嘿嘿! 

  ——別讓我感覺你笑得那麼厚臉皮。 

  ——你才知道我厚臉皮啊…… 

  也許真的是這個夏天太炎熱了,使得自己的耐心也在極限的邊緣徘徊,怕蕊纖再說兩句話就會讓自己爆炸,所以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迅速與蕊纖拉開了一段距離。 

  但可怕的是,蕊纖又以驚人的速度追了上來。 

  ——哎!你別走那麼快呀!等等我! 

  ——別來煩我,熱都熱死了。 

  ——你不會熱死的,待會兒我請你喝可樂,怎麼樣? 

  ——我自己有錢。 

  ——哎哎,好了好了,問你正經的。今天,在教室里,那群人這麼說你,你不覺得難過嗎? 

  ——難過?就為了這個?還不至於。 

  ——可是,沒有人誇獎你呀,不覺得心裡空空的么? 

  …… 

  不會,其他人,隨便他們怎麼說,我都無所謂。只要一個人,只要一個人誇獎我就好了,就不會覺得心裡空空的了。 

  這句話,艾茵是藏在心裡說的,不會有任何人聽見,甚至自己,也感到很模糊。 

  ——喂!怎麼了不說話了?呀!眼圈怎麼紅了?要哭了嗎? 

  ——沒有,長時間沒有眨眼了,被風吹的。 

  ——想哭就哭嘛,還嘴硬,長時間沒眨眼睛?什麼爛理由啊這是?呵!

您正在瀏覽: 幸福時光(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時光(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