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獨自走向成長的旅途中,偶爾回頭,才發現。原來,真正令我長大起來的,不是快樂,也不是幸福,而是那一份份略帶苦澀的挫折。

  還記得那是在三年前一個細雨連綿的傍晚。

  那天。我獨自漫步在一條連接着家與學校的小路上。但我卻沒有像往日,在雨中與小夥伴們賽跑,因為,在這次的英語單元測試中,我只得了七十多分,這,對於我而言,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啊!

  不知不覺得,我已經來到家門口,推開沉重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父親那親切的問候,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父親似乎看出了些什麼,連忙向我追問,我經不起父親那利箭般的語言,只好將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

  父親聽后靜靜的點燃了一支煙,沉默許久后突然向我問道:“你知道雨後將會出什麼情景嗎?”

  我對父親那突如其來的問題顯得有些驚慌失措,連忙搖了搖頭。

  “雨後將會是一個大晴天,甚至會出現彩虹。”父親說道“每個人的一生總會經歷一場風雨,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能順利地走出這場風雨,成功地尋找到太陽的方向。而你現在就是處在這場暴風雨中,記住,誰也幫不了你,萬事只能靠自己!”

  對!萬事只能靠自己,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不遇困難哪來成功?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

  父親的話告訴我,成長的路上不能放棄。我所流過的淚告訴我,成長的路上要學會堅強。而我,也時時刻刻地對自己說,成長的路要靠自己走,沒有任何的捷徑可言。

  就這樣,我在成長路上所遇到的挫折中,漸漸地學會了堅強,勇敢,還有自信。而在獲得這一切的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想法:在成長的旅途中,挫折必不可少,而在你戰勝這些挫折的時候,也就是你真正長大的時候!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明城鎮東洲中學初一:夏顯良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