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之曲』夢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之曲』夢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睡的太久了,就會把現實和夢境混淆起來。偶爾清醒一下,或許不是壞事。 

  ————題記。 

  美麗的北夜國宮殿。 

  燭光跳動,殿內樂音環繞。十八名歌伎在殿前翩翩起舞,絲裙揚起,玉手纖纖,舞姿精美絕倫。殿外,明月斜掛,雲霞掩映,檀木沉香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氣,螢火蟲戲耍在奇花異草之間。 

  “陛下,敵軍馬上就要進城了,您快逃吧。”一名大臣向皇帝進諫。 

  “默軒和心語走了嗎?”皇帝依舊漫不經心地說。 

  “他們已經走了很久了。外面已備好馬車,您不要再猶豫了。” 

  “不必了。他們走就可以了,我還是在這裡等他吧。”皇帝說,然後繼續看歌伎們的舞姿。他一點都不驚慌,一點也沒有亡國時的痛苦。 

  大臣退了下去。他知道皇帝的想法不會再改變了。從進攻的一開始,皇帝就做好了這種準備。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但皇帝一定有他的理由。 

  宮門開了。並沒有想象中的亂軍衝殺進來,只是一隊整齊的士兵,在他們的首領的帶領下緩緩走進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去掠奪財物,安靜的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你果然在等我。”首領很年輕,看上去只有二十幾歲的年紀,一身鎧甲顯得他更加英武。 

  “我早就說過,如果你要,這個國家一定是你的。”皇帝不慌也不亂,一切都好似是理所當然。 

  第二天,南遙國宣布已滅掉北夜,皇帝陵痕已死,北夜成為歷史。 

  ————————————分割線—————————————— 

  東溟國的一條山間小路上。 

  一輛馬車正在行駛,車中坐着三個人。 

  一名美若天仙的少女,腰懸寶劍,穿一身翠綠的綢衣,目若寒星,兩條柳眉之間隱隱有些憂戚。然後是一名年僅七歲的男孩和一個比他小兩歲的女孩,兩個人眉宇間有些相似,好像是一對兄妹。 

  原來,他們就是北夜國的太子默軒和他的妹妹心語,還有保護他們的女劍士柳妍和在外駕車的北夜著名高手卓君亭。 

  “哥,我們什麼時候回家啊?”心語問,臉上還帶了一絲笑容。很明顯,她還並不知道北夜滅亡的事。 

  “不知道,但父皇一定會把咱們接回去的。”默軒說,看得出他在騙自己的妹妹。 

  可憐的孩子,還在幻想着和家人團聚場面,只是不知道,現在連他們自己都很危險。

您正在瀏覽: 『夜之曲』夢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之曲』夢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