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我不能帶走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不能帶走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凱倫發現自己又懷上了一個女孩。像其他媽媽一樣,凱倫告訴了剛滿三歲的兒子邁克爾,教他如何面對即將誕生的小寶寶。此後,小邁克爾只要一有空,就會輕輕趴在媽媽的肚皮上,向即將出生的小妹妹溫柔地唱着他喜歡的歌兒。這樣,邁克爾和小妹妹雖然還沒見過面,但彼此之間已經建立起了獨特的親密聯繫。 

  這一天,產期終於來臨,經過痛苦分娩,嬰兒終於誕生了。但是,這個新生小女孩卻病得厲害。當晚,在救護車的尖叫聲中,她被送到了聖瑪麗醫院的監護病房進行急救。 

  隨後幾天,小女孩的情況越來越惡化,醫院的兒科醫生不得不告訴凱輪夫婦,小女孩生存下來的概率微乎其微。凱倫夫婦非常傷心,原本他們已經安排好了一個溫馨的嬰兒房,但現在卻發現,他們要準備的是女兒的葬禮!可是,小邁克爾並不了解這些情況,他還是天天纏着父母,不斷地說:“我的小妹妹呢?我要唱歌給她聽!” 

  小女孩誕生后的第二周,醫生通知凱倫夫婦,葬禮可能在聖誕節以前舉行。邁克爾依然像過去幾天一樣,不斷纏着父母,要求唱歌給妹妹聽。雖然監護病房禁止兒童進入,但凱倫還是決定帶邁克爾進去一次,因為她知道,如果現在不去,邁克爾以後就看不到他的小妹妹了。 

  凱倫給邁克爾穿上了一套消毒護理服,偷偷地帶他進入了監護病房。穿着過分臃腫的衣服的小邁克爾看起來就像一個會走路的古怪洗衣籃,護士長一眼就看到這個擅闖禁區的小孩,勃然大怒,低聲吼道:“孩子出去!” 

  護士長的無禮反倒激起了凱倫的護犢之情,這位平時溫柔有禮的母親狠狠地瞪着護士長,嘴唇繃緊,咬着牙根一字一字的說:“我的孩子不會走,除非他唱歌給他妹妹聽!”不顧護士長驚異的表情,凱倫把邁克爾拉到的他妹妹的小床旁。 

  小邁克爾溫柔地望着那個生命正在一點一滴消失的小嬰孩。過了好一會兒,他開始唱歌,用一個三歲孩子純潔的心靈,他唱道:“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小嬰兒好像產生了反應,儀器上顯示,她的心跳開始穩定下來了。 

  只要邁克爾一唱歌,小嬰兒原本雜亂無序的呼吸就會變得和小貓嗚咽一樣平穩柔和。“那天晚上,親愛的,當我甜蜜入睡,我夢到我緊緊擁抱着你……”小嬰兒開始放鬆,進入一種治療的休眠狀態,病魔的陰影似乎從她的小臉上開始消退。 

  淚水也湧入了護士長的眼眶,凱倫多日以來蒼白的臉開始泛出了紅光。“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請不要把我的陽光帶走……” 

  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歌聲中,小女孩竟然慢慢康復。一個星期後,她終於逃脫了死神陰影的籠罩,回到了家中,回到了父母的懷抱里,成為她的哥哥邁克爾“不能帶走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不能帶走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不能帶走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