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 

  笑,是欣賞的對象,它值得欣賞,值得揣摩,猶如那世人矚目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而哭,在現世彷彿就是一種可鄙的行為。回想起來,每個人都有哭的時候,我也不例外,只是我想,我們的遭遇應該沒多大差別。我哭,通常有兩種不同的“待遇”,一種是斥責:“哭有什麼用!就知道哭!”一種是委婉的安慰:“哭沒用,孩子,要學會堅強!” 

  無論是斥責還是安慰,這些都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但每個人遇到這種情況,長大后,有的人懂了,有的人卻被誤導了。而我,屬於前者。但這些年來,我也幾乎未曾哭過,偶爾幾次躲在無人的角落裡,獨自黯然地落淚,無聲,無息。 

  但這些只是我無力抵抗、無力改變的行為。但我明白,我說過,我屬於前者,哭,並不可恥。如果說,笑是太陽的使者,總以最恰當的方式給予人溫暖。那哭,是月亮的使者嗎?不,不是。無論是虛幻還是真理,哭比起笑,確實太渺小,所以它是星星的使者,獨自發出暗藍的光。 

  其實,人的一生哭確實很少,但給予了我們心靈的慰籍。想來也可笑,剛出生時,父母、醫生、護士永遠以我們哭而驕傲,因為這是嬰兒向世界打招呼的方式——哭。爾後的哭,也總是有理由的,不管是怎樣的理由,都表明你曾傷過,痛過。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而長大后,我和不少人一樣選擇了另一種方式,那就是自己在心底里默默地哭。無論怎樣,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而哭不可鄙也不可恥,這是一種認知。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有哭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