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氣污染的現狀與解決方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氣污染的現狀與解決方法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氣污染的現狀與解決方法 標籤:大氣污染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大氣作文 解決作文

國家環保總局國家統計局首次發布的《中國綠色國民經濟核算研究報告2004》環境污染造成年經濟損失逾五千億元,世界20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有16個在我國。我國大氣污染造成的環境健康損失占我國GDP7%,預計到2020年達到13%。按照較為現實的估計,中國環境污染造成的損失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8%至13%。也就是說,中國的經濟增長已被環境污染所吞噬。  

大氣污染是由於除塵器價格太貴,容量小造成效果差,易損壞難更換。城市在不斷地發展和擴大,工農業生產不斷增長上升,生產的效益和企業的生存利益競爭激烈,眼前利益和長遠的利益沒有和諧統一,煙塵不斷向空中排放,日積月累,山川水土被嚴重污染。致使全球近四分之一病例由環境造成,平均每一萬個城市居民中有6個人因為空氣污染死亡。全國由於大氣污染共造成近35.8萬人死亡,約64萬呼吸和循環系統病人住院,約26.6萬人新發慢性支氣管炎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527.4億元。中國的環境問題正在一步步從量變到質變,在同環境污染抗爭的時候,我們所付出的除了生命的代價,還有什麼?因此,只有使用快濾王的綜合功能,才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最好辦法。快濾王的除塵用水循環噴霧過濾法:  

<1> .根據煙塵的大小而建或改造煙囪、煙道,安裝充足的噴霧器頭。  

<2> .順利地把帶頭的和高溫的或廠房裡的煙塵,吸引到水循環噴霧區,用水充分噴洒,務必使清潔氣體排出,塵粒隨液滴流進過濾池。  

<3> .建兩個簡單實用的快濾王式過濾池,日夜能順利過濾出所有煙塵水,兩個過濾池可同時過濾或輪換清理灰泥。  

<4> .建一個蓄水池裝過濾后的出水,用於循環噴洒煙塵。  

三. 海水的處理  

進行海水處理,將之淡化成可飲用水能為人類緩解缺水問題。人類進行海水淡化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創造了幾十種淡化方法,比較成熟的方法主要是蒸餾法,膜分離法,冷凍法等。膜分離法誕生於1953年,又稱為膜法和反滲透法。它使用的薄膜叫“半透膜”,其性能是只讓淡水通過,不讓鹽分通過。如果不施加壓力,用這種膜隔開鹹水和淡水,淡水就自動往鹹水那邊滲透。人們通過高壓泵,對海水施加壓力,海水中的淡水就透過膜到淡水那邊去了,因此叫做反滲透,或逆滲透。目前,海水淡化工程投資成本約為4500~5500元/噸/日。到目前為止,全球海水淡化的日產已接近4000萬噸。2005年底,我國日產12萬噸,海水淡化噸水的綜合成本5元。由於海水淡化的成本高,技術複雜,幾十年以來至今,海水淡化的數量與缺水的數量相比差距甚遠。因此,創新海水淡化,節約加壓能耗,是大量開發大海的淡水資源的希望,也能進行小型的海水淡化。創新海水淡化可節約加壓能耗法:  

1、改善預處理,降低膜污染。  

2、用再創新的快濾王與膜法相結合,消除海水對淡水的吸引力。  

3、能使海水在不加壓的情況下順利進行海水淡化,海水淡化的速度與加壓反滲透相同。  

4、工程投資成本略低於反滲透法的建造成本。

您正在瀏覽: 大氣污染的現狀與解決方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氣污染的現狀與解決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