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流水,似白駒過隙,恍惚間沖淡了四個春夏秋冬。現在又回到這個寒冷的季節,不久又要飄起久違的漫天雪花了吧,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往事。

  那天數學試捲髮了下來,考前時,我根本沒有複習,考試的時候遇到了許多不會做的難題,這讓我的心裡開始忐忑不安。

  我的試捲髮到了桌子上,心裡懸着的石頭更是越抬越高,我用滿是汗的手指小心翼翼的翻開卷子分數的一角。顫顫抖抖的手,不知該不該繼續掀。

  然而,一個大大的紅紅的“64”分,映入了眼帘,雖然已經能料到會很差,但我還是一驚:“怎麼會考的這麼差,我怎麼考成這樣的!”我鼓足了勇氣看這瞅都不想瞅的試卷,一個個紅色的大叉,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淚水也奪框而出,信心瞬間崩塌。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狠狠地批評我:“你這次是怎麼搞得啊,這麼差……你是一個好學生,不是嗎?”我的頭狠狠低着,一股熱氣漲紅了我的臉,淚水再次奪眶而出。

  我決心在下次考試中力挽狂瀾,彌補這次的分數,然而我期盼已久的考試成績,卻又將我打入冷井,這次我真的感覺渾身發冷,伴隨着寒冬,說不出的不自在。真的已經心灰意冷了,絕望了……

  隨着之後的幾次考試,我考的一次比一次差,想着我已經無力回天,數學成績也因此一落千丈,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

  直到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在吃晚飯,爸爸突然問:“最近感覺成績怎麼樣啊?”我頓了一頓,心裡像是有一隻兔子蹦蹦跳跳,但表面裝出一副淡定的樣子,說:“都還行,就是數學有一點……”剛說完的話,我就立刻後悔了,心想:“我幹嘛說實話呀,卷子又不用簽字,這次爸爸肯定又要啰嗦半天了。”沒想到爸爸面目淡然,說:“數學講究的是方法,我相信你,只是有一點小失誤,90多分,對你來說還是可以達到的!”

  我被深深震動了一下,爸爸對我的信心這麼大,我竟然對自己都喪失了信心!顫抖地說:“爸爸,我這幾次數學考試……都沒……沒及格……我覺得我已經跟不上優生的腳步了。”爸爸的眉毛皺了皺,稍微緊鎖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又鬆開。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我說了,你上90分一定一定可以,你的實力,我這個當爸爸的還不知道嗎?”爸爸嚴肅而又溫柔的說道。

  晚上,望着天上寥寥無幾的星星,躺在床上思考者一系列關於數學成績的事,似乎想通了什麼?——以前的我,對自己的成績無比自信,就因為這幾次考試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沒有信心,何談努力?所以我在之後的學習中,認真仔細的掌握了每一個知識點,考到九十分兒以上已經綽綽有餘了。這時我恢復了信心。

  我,找回了信心。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