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為了夢想,有的人腳踏實地的努力奮鬥。而有的人只是躺在夢想的搖籃苦苦等待。努力付出者必將收穫美夢成真的喜悅;蹉跎歲月者換回的只是時間在臉上留下的悔恨,最終一事無成、一生虛度。雖然並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變成現實,但是“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與其花時間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尋夢想,試着與時間賽跑。也許身體和心理疲憊,但是汗水中會收穫充實的生活。而現在的我們呢?該用青春點燃自己夢想,並為夢想插上知識的翅膀!

  夢想可以使一棵弱不經風的小樹成為一棵頂天立地的參天大樹。而那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又沒有夢想的小樹,只能默默地祈求暴風雨別降臨在它的頭上,哪知道祈求是沒有用的,註定一生會有狂風暴雨,不可能一帆風順。唉,這些小樹真可憐,命運其實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我們卻要讓命握自己,慘敗在命運手中。

  人起初在幻想里彷徨,留得自我的夢想禁錮在孤寂的心房。年少的我們在流沙般的時光里,無奈的消磨着一段段美好的曙光。我也一樣。年少的我對於小說可謂情有獨鍾,那裡有他,也必將會有我的身影。我討厭乏味的學習一見到他就像見到仇人般頭痛,而見到趣味無窮的小說便興趣大增迫不及待地蹦進了他的海洋,遨遊上老半天。我開始禁錮了自己的思想,將我說有的一切,包括我自己都埋葬在了“內容豐富”的小說中。為了他,我可以不吃飯,也可以熬到很晚才睡,直到月光灑滿窗檯,他的光輝在書桌上跳舞,月光在眼眶裡徘徊時,我才感到黑夜的來臨。直到現在我才帶着滿足美滋滋的進入夢的海洋。

  直到有這樣一天,在小說中看到這樣一段對話:“你有夢想嗎?”天殘問到。“當然有!我的夢想是打敗天下所有的人,只是什麼也無法阻擋的信念。”無問自豪地答到。

  那一刻,我的心像被弦撥弄了一般,“砰”的顫抖了一下。我倍感羞愧,竟將自己埋沒在小說里,拋棄了夢想。這是多麼荒謬啊!我沒說一句話,慚愧的將小說合上,一鼓作氣地跑到了公園的小河邊。我扶着欄杆,沉默了許久。終於,我想明白了,也就在那一刻夢想在我幼小的心靈萌發。我大聲地喊着:我夢想着有一天能成為一名教師。

  那天夜裡,我將說有的小說書籍收集在了書櫃里。用鑰匙緊緊的將柜子鎖住,將鑰匙遺棄在了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然後我開始複習功課,一心想要考一個好成績,哪知我小小的心愿破滅了。當以此次考試失敗后,我總是欣慰的鼓舞着自己前進,當一次次嘗到困難的滋味時,我更是用信念支撐着自己邁向成功;當一次次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則是用夢想指明人生的方向。這一切只因為一個理由:這是我的夢想!就這樣我駕着夢想的帆船駛向成功的彼岸。和夢想一起飛翔!我要讓他綻放出最絢爛的花朵!成功沒有捷徑,也許走彎路也是成功道路上的榜樣吧!夢想在浩瀚長空高傲地飛翔,我將為他擋住所有的風浪,為將她送達到溫暖的心房。放飛夢想,他載着我的宿願揚帆起航——

  夢想是生活的延伸和拓展,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是創造的源泉。讓我們擁抱夢想,生命不息,夢想不滅。

 初一:至尊王者177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