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與死之間的較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之間的較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問題。

  ——《英》莎士比亞

  生命的璀璨抵不住死亡的誘惑;愛情的熾熱挨不過歲月的蹉跎;溫馨的幸福更承載不了夢醒的時刻。是的,這場你我約定的夜宴早已出現在路的始末。

  生,是我唯一的權力;死,是你應得的利益。

  望着大批的鮭魚歷經上千公里前赴後繼的由大海奔向出生地,躲避了激流的沖盪,逃離了熊掌的拍擊,躍過了岩石的封閉。我不禁慨嘆造物主的神力,更驚訝於如此生命的奇迹。到底是什麼力量使它們甘願犧牲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生命去留下那顆顆金黃的果實?是什麼力量使它們寧願逃離大海寬廣的胸懷,而選擇一條沒有盡頭的單行路?我想,這,也許就是生命的意義,是花開的理由,是落葉的思緒,也是我道路的目的地。

  在這條道路上,蜜蜂從來沒有因為生命的短暫而停止采蜜;鮭魚從來沒有考慮死亡的無疑而提早離去;老熊從來沒有由於年邁的身軀而停止對小熊的哺育,而我——更不應,為註定的約會而唉聲嘆氣。

  如果說死亡的威脅是一場暴風雨,那麼,就讓它來的更猛烈些吧!

  死神,我曾畏懼你那邪惡到可怕的力量,曾經無限依戀五彩斑斕的生活,曾經只把那片無盡的黑暗當作自己的背影;是的,有誰不想享受無盡的光華照耀於一身,有誰不渴望把生命變成一條直線,使其無限延伸下去,又有誰不願面向地平線,把背影留給世界?這些也都曾是我的追尋與夢想。

  現在的我已然明白,你的出現並非一切的終結,不是這條崎嶇道路的盡頭,而是另一片光明,另一個出口,另一個重新開始的我。

  這條路上有你我之間的約定,有生與死之間的較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失去你的陪伴,它將黯然失色,那時,它已不再是一條完整的路。

  花開花落,生非無盡,死永唯一。慶幸與你的約定,實現了這條路的價值。我欣慰,因為我與死神有個約會。

  雖然——這場夜宴,我依約而來,但提早離席。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之間的較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之間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