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挖野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野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挖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那你不僅山清水秀,人們安居樂業守望相助,而且還有一些特產,其中比如就說城市裡沒有的野菜。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和媽媽一起去挖野菜,大部分野菜,一般是在春天生長,有極少的部分也在秋天生長,比如說苦苣蒲公英大腦瓜之類的,我從小就喜歡很吃大腦瓜,它是一種野菜的名字一定要很奇怪吧?顧名思義,是因為這種野菜在細細的莖下有個很大的頭,白皙而嫩滑,受到人們的喜愛人們可以用它拌鹹菜,也可以用它蘸着大醬食用,不過那味道有些辣,一般能吃辣的人有時也會滿頭大汗,爸爸是最愛吃這種東西的,每當春秋兩季到來,我和媽媽都會去給爸爸尋找他最喜愛的大腦瓜,媽媽說大腦瓜是最平易近人的,它在任何地方都能夠存活下來,而且是一簇一簇的,沒有零零落落也沒有稀稀拉拉,我想它一定是需要很多的朋友在一起才能活下來,每次我都會和媽媽提着一個專門的籃子去尋找它,在山邊在濕地還是在田間小路都有它的蹤跡,我們尋尋覓覓,找啊找找啊找,不一會兒就滿了半筐,天氣十分炎熱,但是我們的心情更加炙熱,看着豐收的成果,我和媽媽都不禁的笑了起來。

  在晚飯前,我很細心的把它洗好,別看它個小,洗起來可真費勁因為它在土裡生長,連氣味不僅有辣味兒,還有一種特殊的土地味道,是農村的味道是農民的味道,是勞動人民的味道。花費我近一個小時,終於把它洗好,當把它端上桌子時是多麼開心呀!看着爸爸勞動回來,滿身疲倦地坐在飯桌前,但還是也藏不住內心的喜悅,大口大口的吃起野菜來。我們都笑了

  我愛我的家鄉,在那裡我無拘無束,更愛家鄉里的特產愛那裡特有的野菜。

您正在瀏覽: 挖野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