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讀書生活

  書如葯也,善讀可以醫愚 --題記

  它是智慧的結晶,無私奉獻它的知識;它是一位智慧長老,給我們一把通往智慧之門的鑰匙;它更是一位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育幼稚的我們;它還可以帶領幼稚的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之中。可能你們已經猜出,那便是書。它帶領我們一步一步走向美好多姿的未來。

  小時候誤認為書中有黃金,咀嚼了一本本的書籍,可連黃金的影子也沒有。我傷心極了,但使我與書籍有了深入交流。

  剛開始我接觸文學看的第一本書便是【愛的教育】主人公用一顆慈愛,善良的心與朋友交談,收到了朋友的關心,愛護。這個故事給我一個道理:只有尊重他人的人,才能受到他人的尊重“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從我稚嫩的內心中發出感嘆:我也要做個受人尊重的孩子!

  漸漸地,隨着年齡的增大,我閱讀的書籍也隨着變多,令我印象尤為深刻的書籍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文中的主人公保爾從小便受到貧困的襲擊,但他依然懷着一顆正直,善良,甘願為人風險的精神堅強,努力地工作,受人的敬重,我從他身上看到了堅持不懈的人。

  到現在,我已經是中學生了,閱讀能力不斷提升,已經攻破了海倫-- 凱勒的【假如個我三天光明】她從一個性格怪異的孩子,變成一個傑出的人才中,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她也曾想過放棄,也曾迷茫,但她靜下心來,戰勝了各種艱苦的困難,走向人生的成功,我從她身上學會了靜下內心去戰勝困難,收穫成功的喜悅!

  書是一把寶劍,劃開一切的黑暗與邪惡,讓我們走向樂觀,堅強,執着的成功之道,讓我們一起閱讀書籍,走向美好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