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起心動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心動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高中是公認的黑白電影演着重複的片斷,三點一線的生活如同開到茶靡的花,少男少女都像提線木偶在黑木箱中表演,為今後的光彩而努力。但很少有人後悔在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里傻傻地情竇初開過,像不安分的春天開玩笑似的將少女們驚人相似的故事簡單帶過。那是永遠盛開在心底的水晶閃亮得永恆。

  或許沒一段年少都有相同的元素:籃球場,台階,可愛的汗水。其中一定有一群少女的身影,那些夾雜無數暗示的交談,那些因羞澀作祟不想讓別人發現卻又難藏的小秘密,在心底甜蜜地痒痒着,急切想開放在那初夏的氣息中,像冰鎮的易拉罐汽水,水果味的氣泡上泛,幸福而帶着甜蜜的刺激。那是天還沒有熱得很狠的初夏,少女們迫不及待地穿出亮眼的新衣,微風拂過軀體,說不上寒冷但總避不過些些微寒,但荷爾蒙就需要這種說不上浪漫的小心結,只為他的一個目光的鎖定,可以任憑小腿冷一個上午。

  她們一定在籃球場邊的台階上,談論着他們的種種,話題始終圍繞着心中埋得不深不淺的那個人,其實少女們並不是多喜歡籃球,只是打球的人特別,風景自然也特別起來,像兜里一朵珍貴的花,飄溢出的香味,想炫耀又想私藏的情素,只醉得了自己。那種怕他們聽到卻彷彿又有某些期待的嬌滴滴的女音,那些皮膚涼爽,髮絲飛舞,內心熾熱的感覺,一生再也難重回。

  我的青春時期,學校里有類似體育館座位的十六級的台階,特別高,站在上面吹風特別舒服。在這種飄逸又自由的感覺中,經常會遇到一對對在這好去處上說情話的校園情侶,腦里往往會翻騰不屑但憧憬的表情。

  最站在台階上往下看,籃球場可謂盡收眼底,不知道是否與內心那點對韓劇情節悄悄吃到骨子裡的嚮往在作祟,那種稍踮起腳尖就可以看見打籃球的男生,稍蹲下來就可以把自己藏起來的心跳的感覺,或許是童年時期捉迷藏心理留下的餘溫,如今雖然仍是偷偷地躲又偷偷地看,可內心卻早已和孩提時代的目的不同。

  而在記憶中的那些主角呢?從不曾抬頭張望過她們,從不曾注意過那些緊張又興奮的少女的心,那些像棉花糖般敏感多情的心,一直在他們每一次上籃時的上空撲通地跳着,一直就離他們那麼近,卻又真實地那麼遠。其實只要一抬頭,就可以清楚地看見少女們人生中最美、心事最浪漫柔軟的年華,在藍得無所顧忌般透徹的天空下敞開着他們的心扉,一抬頭就能迎上一片滿得無處逃逸的小甜蜜,但一切又都沒有碰撞出火花過,他們總是暢快地打完一場又一場,然後每心沒肺地離開。天漸漸黑,心漸漸落空失望,於是那些美好卻無處安放的感情就像他們手中的籃球,旋轉着遠離地面,遠離時間,別了年華。

  那些一起眺望的日子,那些純澈的青春,其實他是誰已不重要,只是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心動成了永遠的浮雕,真真實實地擱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一起心動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心動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