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唰——唰——”每當聽到這掃地的聲音,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個人:彎着腰,,掃着地的清潔工奶奶。

  每次起床,都會聽見窗外輕輕的“唰唰”聲,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風花雪月,從不間斷。

  時間久了,我不禁好奇起來,便站在陽台上觀察着這位掃地者:

  頭髮幾乎全白了,中間值夾雜着幾個半黑不白的頭髮。衣着樸素,衣服穿得時間好像久了,褪了色,已看不清從前的色彩。即便如此,衣服還是很乾凈,整整潔潔的。

  “真是個可敬的人!”我當時在心中嘀咕。

  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在樓下遇到了她,這使我可以仔細的看看這位奶奶了:臉上布滿了皺紋,像極了一塊晒乾了的橘子皮。可能是在太陽下曬久了的緣故吧,皮膚黑極了。最讓人過目不忘的是她那雙皮包骨頭的手,皺巴巴的,上面還有幾道小口子。

  我愣愣地看着,終於忍不住了,上前一步和她搭話。

  我看了看天還沒亮好,問:“你不累嗎?”

  “怎麼會累呢?我掃掃歇歇。”她繼續帕里地掃着地。

  一種感動從心中升起,擴散。

  所有的事情都隨着時間浮雲般飄過,時光磨滅不了的,是那個彎腰掃地的奶奶……

  初一:徐沛林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