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開雙手 尋找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開雙手 尋找自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高度發達的今天,人們越來越依賴於東西,父母。不僅如此,各種各樣的現象證明了中國人的“獨特"。

  在某個招聘工作的地方上,一對八十多歲的老爺爺和老奶奶相互扶持着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通過,他們一看見有電腦的地方就停下來步履蹣跚的走到前台向工作人員推薦自己的孫子。其後錄取還是不錄取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了答案了。看到這條新聞的時候我不禁鼻頭一酸,二十多歲的孫子,八十多歲的老人。二十多歲正值風華正茂,青春年少,為什麼自己不能出了家門放手一搏呢?老人也太溺愛孩子了吧?終究要長大,為什麼不讓早一點出去闖一闖呢

  走出國外,日本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雖然發達,但它們並沒有像中國一樣過分溺愛孩子,而是採用放養的政策。你會在寒冷的冬天在大街上看見穿着漂亮短裙的小女孩以及穿着短褲的男孩子;即使是剛出生幾個月大的嬰兒,你也會看見他露着雙腳,在瑟瑟的冷風中睡在嬰兒車上。這就是中國與日本的差別,日本人知道放開雙手,讓孩子自立自強,自力更生而中國人呢,三十幾歲還不會做飯,都已經成年了還讓父母洗衣服,上大學了還想帶着父母。諸如此類的現象數不勝數。

  當國外七八歲的孩子已經學會自己洗衣服的時候,中國的孩子還在被父母追着喂飯,殊不知這樣做是在害自己的孩子,殊不知過分的寵愛是溺愛,過分的溺愛會讓孩子一事無成甚至啃老。從小放養孩子,正如日本的政策一樣,會利大於弊。

  所以,我呼籲父母,中國式教育的腐朽會導致孩子無所作為,過分的溺愛會使孩子脫離於社會,當像日本一樣,放開雙手,讓孩子掙脫大人的懷抱,早日從依賴心理中走出來,讓孩子多多參加社會實踐,讓孩子尋找自立,尋求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放開雙手 尋找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開雙手 尋找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