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雙手,雙份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雙份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一個家的頂樑柱,一個缺少了父親的家註定會搖搖欲墜。

  凌郁就是出生在這麼個家庭,他今年十三歲,上初一,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和媽媽。

  出生在這種家庭里的孩子難免會有一股怨氣———為什麼其他孩子有父親而我沒有,為什麼這種命運會籠罩在我頭上......儘管那是一個相對懂事的孩子。

  每當看見別的父親接自己的同學是,他總是默默的繞開,走遠。更讓他難受的是老師同情的目光和同學高人一等的姿態,讓他本就脆弱敏感的心顫動。

  “你爸爸呢,怎麼從來沒有見到你爸爸,家長會好像就你媽媽出現過呢。”下課同學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這樣問凌郁,“你不知道嗎,凌郁好像沒有爸爸...... 一個同學趴在發問的同學耳邊悄聲道,”你才沒爸爸,你以為你有個爸爸了不起啊,得瑟什麼!!“凌郁大喊,畢竟怎麼敏感的話再小聲也會被當事人聽到吧,凌郁一改從前安靜的模樣,變的易怒,面目扭曲。

  ”媽媽,為什麼我沒有爸爸,他幹什麼去了,為什麼出差到現在還沒回來,他是不是不打算回來了......“他苦着進。媽媽起先是愣了一會兒,緊接着神色複雜的摸着他的頭說"爸爸就快回來了,乖,不要再問了。"

  "你每次都這麼說,我都已經不是小孩了!"凌郁開始變的激動起來,大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啪!!"還沒等他喊完,媽媽給了他一巴掌,他先是愣了幾秒,然後抬頭不可置信的盯着媽媽。媽媽也嚇了一跳

  ”郁兒......“媽媽顫抖的說"媽媽不是故意的,你看沒有他我們不是也過的很好......”

  '一點兒也不好!!“還沒等媽媽說完他就跑了出去。

  在外面隨便找了個地方,凌郁就蹲了一下午,他起先是很生氣的,但是後來想了想覺得還是自己的錯,不該朝媽媽吼的,畢竟爸爸走了最傷心的應該是媽媽。

  回家經過鄰居家門口時凌郁聽到鄰居阿姨的談話。

  ”凌郁他媽媽過的可真苦啊,一個人早出晚歸的。"

  "可不是嗎,孩子生了沒多久男人就跟別人跑了,一個人要干倆人的活......“

  聽着聽着凌郁就忍不住哭了,於是他一邊擦淚一邊跑回家,衝進媽媽懷裡,"媽媽對不起......”不用多麼花枝招展的話語,一句對不起就已經足夠安慰一個母親受傷的心了,因為這是一個孩子對母親的理解。

  單親家庭的母親更苦,不到要讓孩子過的好,還要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受到傷害,自己不開心還要努力掩飾,明明比孩子還敏感還要裝的很強大,一個人要給孩子雙份愛,這種愛比尋常的愛更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雙份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雙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