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否定有過之人的功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否定有過之人的功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乘車路過齊齊哈爾大學的正門時,忽然瞥見了大學門口一塊大理石板上的“齊齊哈爾大學”六個大字。這幾個字之前是由一名叫做“田鳳山”的官員題寫的,右下角還有自己的名字。但是今天,這幾個字已經早已因為田鳳山的貪污腐敗案連着簽名被清理了。想到這裡,想到田鳳山和類似於他的許許多多的人物,我不禁感慨萬分。 

  田鳳山是一個什麼人?多數人說是個貪官污吏,犯下了一樁滔天的大案。但是真正的田鳳山,我們卻未必了解。 

  1964年解放軍西安第二炮兵技術學院自動控制專業畢業后在家鄉肇源縣任教員,公社黨委書記、革委會主任,縣委副書記、副縣長。1983年後任中共黑龍江省肇州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綏化地區副專員、地委副書記、專員,1988年後任牡丹江市市委書記,黑龍江省副省長,黑龍江省省委副書記、哈爾濱市市委書記,1995年2月至2000年1月任中共黑龍江省省委副書記、省長。1999年12月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2000年3月任國土資源部部長。2003年3月在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國土資源部部長。2003年10月被免去國土資源部部長職務。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田鳳山問題的審查報告》,決定撤銷田鳳山中央委員會委員職務,給於其開除黨籍處分。 

  這段資料出自於百度百科,真實度自然可以不必懷疑。依着這段文字來看,田似乎不是一個從“小”貪到“大”的官員。而一步步的升任也基本都靠着自己的能力,從而從一任縣長到官職部級官員。而且與我們的想法恰恰相反,在國務院提請審議關於田的提職文件中,稱他“了解熟悉經濟工作,1998年抗洪救災中,深入第一線指揮搶險;他組織協調能力強,領導工作經驗豐富,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作風深入,是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合適人選。 ”。由此可見,田鳳山並非一個一無是處,一心衝著錢和名利去的貪官污吏,而文件中的那些關於他辦事能力的詞語也並非不實。最終使得他走向犯罪之路的,是官場中的官員選拔機制問題。在田出事之後,不少人都感到十分意外,也為此十分惋惜。更令人惋惜的是到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只認為田是一個無能但膽大,貪污受賄大案都犯了的“貪官”。 

  國人有一個習慣:一般都把有過的人統統歸類到“罪犯”那行列,而不去細緻的探討“百惡”是不是真的可以掩蓋住“一德”。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毛澤東,毛主席。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隨着改革開放的到來,許多過去不能明說的問題被擺在檯面上解決,這其中就有毛澤東的功過問題。會議開了很長時間,最終得出一個結論:毛澤東是七分功,三分過。七比三的比例雖說不小了,但是作為一代偉人,毛還是在人們心目中那麼的偉大和崇高,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毛是個極其特殊的歷史人物:領導抗日,消滅國民黨在大陸的政權,建立中國,領導打贏了抗美援朝戰爭……作為新中國的領導人,解決他的問題是首要的。而還有許許多多,沒有被人們重視的官員在犯了錯誤之後,便被推翻否認,從而慢慢被遺忘。這樣有些“不公平”的待遇能否形成對比,從而給我們以一個警示呢? 

  不能正視歷史的國家必定會被歷史所淘汰,而不能正視功過的國家也必定會被歷史所遺忘。所以,在我們看到有過之人錯誤的時候,也要記得那些人曾經有過的“功勞”。

您正在瀏覽: 不要否定有過之人的功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否定有過之人的功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