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匆匆,往事就多了去了。而你,還曾記得那些年,我們的事嗎?那段記憶值得珍藏。

  ——題記

  與你相識的緣分,是從小學開始的。與你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是從二年級開始的。我記憶依舊深刻。

  與你是怎樣相識我也記不清了,只知道,從二年級的某一天起,我倆就“勾肩搭背”、喜笑顏開地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了。那日子真是過得快快活活。考試,你總是排名中等,而我總是班上的前三名,所以我經常幫助你;你有許多壞毛病,比如吮手指啦、做作業愛分心啦等,我不嫌棄你,並教導你不能這樣做。最後,在五年級的期末考試中,你衝進了前十五,是全班五十九人中,排名第十三的人。在這場考試之前的幾個暑假,每天不是我赴你家,就是你奔我家,一起探討啊題目或一起玩遊戲,好不快活、悠閑。可惜好景不長,一切都在這場考試后結束了。

  那場考試后,你我歡呼了一個星期,原本一直以為還可以再多玩幾天的,可因為我要去學特長,所以與你斷開了聯繫。原本約定好開學再相見,誰知,這聯繫一斷就是斷到現在……

  六年級開學那天,我去報到,得知我們班有兩個人換學校,兩個人都因為是鄉下的,所以不考初中,直接在鄉下讀初中。我正好奇是誰走了,當我看到離開人的名單后,“嗡”,忽然腦袋像被

  針扎了一樣,全身失去了知覺,大腦一片空白。那白色的紙上用黑色字寫着你的大名!我心想:為什麼,你為什麼就這樣走了,毫無音訊,連道別也沒有跟我說。“為什麼?”我歇里斯底地喊着。雖然那天晴空萬里,可我心中的大雨卻遲遲沒有停止。從那時起,我便拚命的學習,使勁地做題,彷彿是要用學習的疲憊來消散我對你的懷念。六年級放假時,我又想起了你,不禁淚流滿面。終於,在一天早晨,我鼓起勇氣,打你媽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你媽的聲音,我說明打電話的意義后,你媽說你去鄉下看外婆去了,我便掛了電話。哎,真不知你我何時才能相見啊!

  小謝,我的好兄弟,你,難道忘記我這個兄弟了嗎?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你我之間的回憶,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啊!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