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一個嚴肅的人,甚至有一點霸道。哥哥與他相處的很不好。但我卻能與他和諧相處。因為每當我要與他發生爭執時,一個場景就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淡淡的夜色,淡淡的霧氣浮在麥田的上方,父親拿着手電筒在窄窄的田埂上走着,手電筒每轉一次方向,他就喊一聲我的名字。於是,我就閉了嘴,等到心平氣和了再去找父親。父親其實也是開明的,每到此刻也多半會心平氣和。

  其實這個場景是我想象出來的,但這個場景在我的心裡一直顯得很真實,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嚴父的愛,並因此而產生感動。

  那件事發生在我上高一時。因為是在城裡上學,所以難得回家一次。每次到學校前我會告訴母親下一次回家的時間。那一次我沒有乘上回家的車,只好第二天再回家。當時不要說家裡,就連村裡也沒有電話,所以我當天不能回家的事就沒法通知家裡知道。

  當我第二天到家時,母親一見到我就驚喜的大聲向父親喊道:“兒子回來了。”隨後母親告訴我,當晚,父親一直等着我回家,後來等不及了竟然拿着手電筒沿路去找我,還喊着我的小名。母親說的很平淡,還笑着說父親神經病,兒子沒有回來不是沒有乘上車就是有事耽誤了嘛,看他急的。但那一刻,我胸中忽的開闊了,眼前一片澄明,恍惚看到父親焦急尋找我的場景。當父親出現在我的面前,因為剛剛母親對他的取笑而顯得有些不好意思時,一向無趣的父親,在我的眼裡變的有些溫柔起來,我有一種抱住他的衝動。就在那時,父親尋找我的場景在我的心裡紮下了根:淡淡的夜色,淡淡的霧氣浮在麥田的上方,父親拿着手電筒在窄窄的田埂上走着,手電筒每轉一次方向,他就喊一聲我的名字。我每一次都被感動着。

  與家人相處,總會有一個令你感動的場景,那就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記憶。與他們相處時讓那一段記憶作為一種醞釀籠罩在彼此之間,那麼你與他們之間的相處就因為加入了感動的佐料而滋味無窮,你與他們的相處一定會變的和諧起來,值得珍藏的記憶也就越來越多,總有一天,你們之間就不再有隔閡,這,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從現在開始珍藏那些令你感動的記憶吧,把你記憶的文件夾中滿滿的裝着感動,直到你的感動散發出來,也能夠感動別人,在我們的周圍形成一種和諧的氣氛。這樣的家,就是幸福的。

  實驗中學初一:陳陽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