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太陽不語,自是一種光輝;高山不語,自是一種巍峨;藍天不語,自是一種高遠……而人同樣如此,在記憶的深處,總有一顆璀璨的明珠,散發出無與倫比的光芒。 

  翻看着見證着我成長的照片,注視着一張張快樂的笑臉,心裡滿是對童年的幸福回憶。我想起了我背着書包,穿過小道,去上學的情景,哦,小道,那是我走了六年,見證着我童年的小道。 

  小道位於我們小區的西北角,夾在兩樓之間。小道不寬,最多兩人並肩通過,小道也不長,大概十幾米的樣子,而這十幾米,卻印證了我童年的歡樂。小道的尾端有幾棵無花果樹,濃密的樹蔭正好蓋在小道上,好似一道綠色的屏障,在炎炎夏日,給過往的行人帶來一絲清涼。小道的一邊是樓前的一片小園地,置身於蓋天的綠蔭下,就好像走進綠色的園地。院子邊有一塊塊附近居民開闢的小菜園,這又為園子增添一份情趣。順着小道往前走,小道的另一邊,是一條寬闊的道路,來去匆匆的行人,急速行駛的車輛,並沒有在意這條小道。這好似從自然到人文,從寂靜到喧鬧,而小道就是兩端的連線。 

  童年的我總是喜歡在這裡玩耍,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一鳥一蟲,好像有一種心的共鳴。陽光透過樹葉間細小的間隙,照在地上,斑斑點點,這是一種自然與清新,如詩如畫。 

  哦,我想起了,我還幫過一位老奶奶呢。一次放學,我走過園子,一位老奶奶向我求助,原來她出門后才發現,鑰匙忘家裡了。我雖不是身手敏捷者,但看到老奶奶無助的眼神,硬是咬咬牙,爬過小門,翻過小院,打開了門。老奶奶萬分感謝:“你真是個好孩子,謝謝你。”我欣慰的笑了笑。童年的我總是喜歡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每當夏季,滿樹的無花果令人眼饞。上學時,我路過小道,不禁回踩着牆沿,摘上幾個。品嘗着我“勝利”的果實,頓時覺得無花果是如此的甜,甜到心頭。 

  小學時的期末考試前,是我最繁忙的日子,每天上學時,輕輕地摘取一片樹葉,保留住一片綠色,心情頓然也就變得暢快,學習也變得容易了。綠色心情,是炎炎夏日裡的一絲清涼,是在寒冷冬天裡得一絲溫暖。自然的美,令我心醉,令我着迷。 

  小道,園子,也許是高樓林立、繁華喧鬧的都市中的一份安寧與美麗。 

  照片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泛黃,信件會因歲月的腳步而散失,但不管怎樣,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如陳年的老酒,愈久愈純。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