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演講稿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演講稿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問:中國夢,是什麼夢?托起我的中國夢,如何托?怎樣才算文明有禮?

  我認為,夢是指路標,只要有了夢,我們才能向前。在我的腦海中,夢的盡頭,我們可以尋找到一直渴望着的溫暖——這就是動力。每個人的夢都是零散的,有的是希望少寫一點作業的小夢,也有的是希望世界和平的大夢,而現在我們一個個擁有不同夢的人都不異而同的有了一個共同的夢——中國夢!

  中國夢,蘊藏着十三億人口的嚮往。一雙雙急切的棕色眼睛正在朝着它望去,那種情感就如同正在燃燒的火焰,火舌向天空衝著,這時又在火上澆了油,烈火衝天,我們的熱情馬上就要爆發!中國夢是一個大夢,終點是無比溫暖,因此,我們更擁有強大的動力!

  曾經,有人告訴我:如果你的夢想太大,就不要想一下子就把它完成。我們先完成一小部分,然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把他逐漸擴大,最後搞定。我想,換個角度,這似乎也可以是我們中國夢的完成方法。中國夢,含義太大,我們可以從一個小部分深入完成,例如——文明。

  文明是我們中國的一個問題,我想大家也聽說了不少關於中國人不文明的事情。因此,為了改變別人眼中的看法我們就要行動。可是怎麼行動呢?“托起我的中國夢”,當然是使用“雙手”了。用手撿起地上的紙屑,讓他安靜地躺在垃圾箱里;用手提起水壺,讓晶瑩的露珠在陽光下灑在有些枯萎的花草;用手對着朋友搖擺幾下,笑着說早安,讓溫馨充滿每個人的心;用手……我們的雙手可以做很多事情,為別讓它不動。去用那雙手去做一件文明的事情,如果我看到了你,我想我會學着你,去做你做的事,別人看到我做的文明的事情,就可能學着我去做……這良性循只要環循環起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嗎?當然,我們去做一件文明的事情,不僅僅是改變了一件雜物的命運,而且傳遞了一個精神。精神比話語更有用,當我們都擁有了想要文明的想法,擁有默默無聞的精神,一雙有一雙手就匯聚成一雙大手,為我們的中國夢出了一份力,無數小流匯成江海,這樣,距離我們的中國夢就越來越近了。

  文明有禮,這不難。只要我們完成了“用雙手去做文明事,用雙手去傳遞精神情”,文明有禮不在話下。

  什麼是中國夢?是一個溫暖的十三億人口的夢;怎麼托起中國夢?用雙手一點點去完成小事,然後彙集的大手托起這個夢;怎麼才算文明有禮?完成“托起”這一個動作,傳遞文明的精神,做文明的事情,這便是文明有禮。

  終點是溫暖的——這就是中國夢;過程是快樂的——這就是中國夢;起點是希望的——這就是中國夢;讓一個國家發生變化的——這就是中國夢!

  初一:程麗霏

您正在瀏覽: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起我的中國夢,做文明有禮北京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