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目標上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上路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后話。話說唐僧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遭遇九九八十一難之後,終於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在他們回到大唐之後,唐皇為了表達謝意,決定給他們開一場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上:

  唐僧師徒四人陸續登場,隨着四人上場的同時,掌聲連連不斷,氣氛極其熱烈。

  唐僧:阿彌陀佛。大家的熱情讓我們很感動。大家有什麼問題儘管提問。

  記者:你好,唐sir。我們為你的偉大之旅而驕傲,你能告訴我們是什麼引導你完成這不平凡的使命嗎?

  唐僧:阿彌陀佛,目標。

  記者: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唐僧:阿彌陀佛。人應當在內心深處懷有遠大的目標,然後努力實現它;讓這個目標成為我行動的指南,然後形成堅定的信念,憑着這個信念俺克服了金錢、女色的誘惑,與種種黑社會勢力作着不懈的鬥爭,終於完成了取經大業,當然這與三個愛徒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說完之後,唐僧閉眼念起經來。

  記者:請問齊天大聖,這樣漫長的路程,你怎麼還能堅持下來呢?這似乎不符合你的性格。你是怎麼做到的?

  孫悟空:嘿嘿!如果俺老孫想回花果山,那是誰也攔不住的,只不過我老孫是知恩圖報之人,師父在五指山下救俺老孫出來,俺理應護送他去西天取經。

  記者:一開始,你退縮過,為什麼到後來又堅決去西天了呢?

  孫悟空:希望。師父告訴我希望是實現目標的第一步,一個人沒有希望他決不會計劃做任何事情,最後將一事無成。再者,師父西天取經是為了修成正果,嘿嘿,人皆有向善之心,俺老孫也應該有這個志向,也為俺花果山爭個先進單位什麼的,不能讓別人小瞧了俺(撓腮狀)……

  ……下面一陣讚歎聲。

  記者左顧右盼卻沒有發現豬八戒,便問唐僧。

  記者:唐sir,你怎麼沒有帶你的二徒弟豬八戒來呢?

  唐僧:阿彌陀佛。施主何出此言?

  唐僧左看右看,最後對左邊小書生模樣的人說:“悟能,變回原樣!”

  豬八戒:師父,我老豬是怕嚇着別人。

  唐僧:阿彌陀佛,師父是怎麼教導你的?出家人要做到真誠向善,別人也就不會覺得你丑了。

  豬八戒:師父我知道了!

  說話間變回豬樣。

  記者:豬先生,請問你對這次不凡之旅有何感想。

  豬八戒:哼哼,目標產生希望,希望造就輝煌。在這一路上,大師兄和沙師弟聽話,而我卻經常偷懶。還好師父有耐心,不斷教導我,讓我明白,目前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只有堅守目標,努力向前,才會成功。如今我修成正果,成了佛。哼哼……沒有了師父的教導,也就沒有了正確的目標,也就沒有了今天的豬悟能,天蓬大元帥的一世英名也會毀掉。

  豬八戒的話引起了在場記者的深思。

  記者注視到了一直沉默無語的沙僧。

  記者:沙僧先生,聽說這一路上,你任勞任怨,意志非常堅定,又是如此的專心照顧唐僧師傅,受到了人們的稱讚,請問,您心裡作何感想?

  沙僧:首先,大家知道我是一個帶罪之人,護送師傅上西天取經是我的本職,所以,我就一心一意的保護師傅上西天取經,這就是我的目標啊,什麼時候也沒有動搖。……

  下面一陣熱烈的掌聲。

  記者:唐Sir,真是名師出高徒。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九九八十一難!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你就沒有退縮過嗎?

  唐僧:阿彌陀佛,只要心中有佛,苦心修鍊,方能修成正果。也就是說人一旦定下自己的目標,就應當一個心思地朝着實現目標的方向前進,途中不能左顧右盼、見異思遷。

  下面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

  唐皇感其誠,命人修建寺廟,為四人塑金身神像,讓人們時代詠頌。

  帶着目標上路,這才是成功的秘笈。——後記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上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