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懷着對革命先烈無比敬佩的心情認真學習了李大釗烈士的女兒李辛樺寫的一篇回憶錄《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文章寫的非常感人。我認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

  從課文中我知道了李大釗烈士在被捕前他所在的局勢十分嚴重。被捕時他不慌不忙和在法庭上他臨危不懼這三個內容。李辛樺把這三個內容寫得那麼清楚,那麼真實,寫出了她對父親深深的懷念。

  讀了這篇文章,我十分的感動,我想:李大釗烈士在被捕前他完全可以出國去避難,這樣他就不會死,可他沒有在被捕時他完全可以向敵人投降,這樣他也不會死,可他沒有在法庭上他完全可以向法庭求救,供出其他人,這樣他不但不會死還會過上好日子,可他也沒有。這是為了什麼,這全是為了革命事業的勝利,全是為了人們能解放,能過上好日子。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像李大釗烈士這樣的人拋頭顱撒熱血,才會有我們今天這樣美好的日子正因為有像李大釗烈士這樣不怕犧牲的人,我們今天才不會受苦。我太感謝他們了!他們是最偉大的。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