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子給我的啟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子給我的啟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子曰:唯有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這話的確不假。那迷惑了暴虐成性的紂王的,便是蘇妲己;令國家四分五裂,清兵入關的,便是陳圓圓;那三國鼎立局面中使美人計的,便是那貂蟬。

   女子本無錯,無才便是德。

   可倘若沒有女子,那琴韻悠悠,那錦衣玉袖,那美輪美奐的刺繡,還有那千古傳唱的經典詩歌,那令人唏噓不已的凄美愛情,又怎會延留至今呢?

   那蘇州的蘇小小,又怎會如此下場?總有淡淡的哀愁,如絲縷般遊盪在眉眼之間。那多病的黛玉,又怎會如此結果?明明兩情相悅,卻是被那三從四德所困。

  誰說女子不如兒男?

   那男子的雄心雖大,可女子的傲骨未少。那衝鋒陷陣,洗衣做飯,樣樣皆來的楊家女將,又與男子何處相異?

   向來女子是哀愁。

   那滿腹才氣的女子,最是離愁。指腹為婚,國破家亡,丈夫早逝,獨身一人,情絲難寄的愁啊。這李清照的憂,喪夫失國的痛,讓她愁上加愁。

   這女子,讓人捉摸不透。

   有美如天仙,卻又是國家滅亡的女子;有為國家安寧遠赴意圖和親的女子;有為情所傷,為愛所痛的女子;有英姿颯爽為國捐軀的女子;有才氣逼人卻愁上加愁的女子。

   如此一來,敢問這世上,女子又何來易養之理邪?如此變幻,讓人捉摸不定。在我看來女子確實像孔子說的一般難養了。

   我曰:天下唯有女子難養也。

  

您正在瀏覽: 女子給我的啟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子給我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