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曲起有人聽? 第二幕 &n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起有人聽? 第二幕 &n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曲起有人聽? 第二幕 &n 標籤:nba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spring作文

第二幕 路

  二十三歲的李白,乘舟由昌隆經雄奇絕妙的三峽出川,走的是水路。

  三十歲的李白由南陽隱居至玉真公主別院所在處終南山,走的是山路。

  三十三歲的李白沿黃河東下,帶着不得志的怏怏之情,先後慢游江夏、洛陽、太原,走的仍然是水路。

  三十七歲的李白,舉家東遷,走的,是艱險的蜀道。

  隱沒於雜蒿蔓草之間的蜀道,便是絆住詩人腳步的無盡路途么?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使人聽此凋朱顏。”

  詩人在世間艱難地摸行。世人紛繁的路交織錯落,處處都是歧路,處處都有高牆。而在所謂的路上的詩人,懷着滿腔的報負,要在這沒路的路上闖出一條真正的路來,而為他在黑夜裡照亮前程的便是他的詩。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照王白骨縈爛草,誰人要掃黃金台。行路難,歸去來。”

  “君不見吳中張翰稱達生,秋風忽憶江東行。且樂生前一杯灑,何須身後千載名。”

  一句句行路難,一杯杯消愁酒,一行行體忘詩,一場場滕達夢。路,何時有個盡頭?

  “長相思,在長安。絡偉秋啼金井闌,微霜凄凄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不惑之年,天子降詔:宣,李白入宮,供奉翰林。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糜糜的宮廷之樂中,華麗的步輦後走出雍容華貴的唐皇,他望見跪在一旁的李白,趕忙驚呼道:“這是詩仙人啊!快,快撤去步輦!”

  唐皇的后苑,牡丹盛開的季節。唐皇和李白一同走在園子里賞花。不遠處的亭內坐着人比花嬌的楊貴妃。唐皇看着嬌艷的牡丹,對李白說:“愛卿,這花怎麼樣?”李白答:“花是好花,”唐皇又問:“那麼,愛卿你說,這天下還有比這花更美麗的東西嗎?”李白答:“若有,便是天下。”

  唐皇說:“哦?我還以為你要說我的愛妃呢!”“陛下,三鎮節度使安祿山……”

  “不怕說了,愛卿,你此時可有佳句來贊贊這花嗎?”

  原來,看似找到的路,卻依然走不通。

您正在瀏覽: 曲起有人聽? 第二幕 &n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起有人聽? 第二幕 &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