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歷史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歷史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是什麼?是荊軻刺秦的膽識,是項羽烏江自刎的氣概,是岳飛精忠報國的忠義,是于謙兩袖清風的清廉……他們用自己的執着鑄成中華魂,在歷史的渦流中激勵後代。現在,讓我靜下心來,傾聽這厚重的聲音。

  ——題記

  荊軻刺秦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

  ——《易水歌》

  荊軻刺秦雖成敗,但他的大義凜然仍值得我們學習。一身是膽入虎穴,智勇雙全攪龍潭。荊軻刺秦的勇氣並不是空穴來風,他的勇氣來自於愛國。

  愛國,是中華魂;勇氣,更是中華魂。荊軻刺秦讓我們震驚,更給了我們力量。

  烏江自刎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夏日絕句》

  項羽雖死猶生,見不能凱旋,寧可自刎,也決不苟且偷生。這樣的一個人,絕對有資格擁有英雄兩字。項羽曾率部隊破釜沉舟,大戰巨鹿,九戰九捷,以三萬人大破劉邦五十六萬人。此等壯舉,別說古時,就算今日,也是屈指可數。可惜,天妒英才,垓下之戰,楚軍全軍覆沒,英雄不再。

  從此,那一段辛酸血淚,定格在霸王別姬的那個瞬間。

  至死不渝,寧死不屈。

  精忠報國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滿江紅》

  想當年,岳母刺字精忠報國。一腔浩然氣,耿耿忠烈心。一首滿江紅,慷慨激昂,愛國之心躍然紙上。全詞的英雄氣,全詞的愛國心。只因秦檜一句話而冤死獄中。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可惜呀!一代英豪竟就那樣消殞了!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奸臣。浩然之心,人人可有。

  兩袖清風

  絹帕蘑菇與線香,本資民用反為殃。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閭閻話短長。

  ——《入京》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兩袖清風,一生完節。于謙一生不畏艱難,保持高尚情操。沉着應變,清正明廉。然而就在他救國救帝之後,明英宗卻聽信小人,使于謙被誣陷而慘遭殺害。

  難道說,自古以來的仁人志士們最後都落得一個兔死狗烹的下場嗎?五千年來的政治陰謀害得多少賢良成為了冤死鬼,替罪羊?若是羅列出來,怕是比《辭海》還要厚吧?那些所謂的政治家,無非是一群野心勃勃的狼罷了。只是那些皇帝和天子又有幾個是是非分明的呢?

  後記

  這些英雄魄,就是中華魂。他們用血淚鑄造了一段不朽的傳奇,造就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他們用忠誠聚成了一股中華魂。梅蘭竹菊的蔭蔽,只會讓他們的魂魄更加忠誠!

  傾聽歷史的聲音,讓我們青梅煮酒論英雄;讓我們再一次回到那個腥風血雨,爾虞我詐的時代;再一次去感受那些忠烈之心;再一次滌盪心靈的塵埃!

 初一:楊琳

您正在瀏覽: 傾聽歷史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