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歷史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歷史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管你是否相信,歷史是有聲的。

  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鍊石補天,從夏桀商紂的暴政,到唐太宗的仁政愛民;從曹操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再到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未間斷。只要你靜下心來,抿一口清茶,閉上雙眼,你的思緒便會如眼前的熱氣氤氳上升,在無垠的歷史天空中飄然而去又飄然而來。

  從一簇藍瓦黃牆的村莊里傳來,餘音綿長,那一條並不知名的河,在暮色蒼茫里蜿蜒而來,又蜿蜒而去,瀰漫著,如麥田上濃得化不開的霧氣。泗水岸上,飄來了孔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聲音,我聽到古人對流水般的光陰的深刻見解,我聽到了古人惜時節時的偉大智慧,所以我更加珍惜光陰,更加充實,更加坦然。

  王圖霸業轉成空,美人香消玉殞。面對滔滔江水,那個至情至性的男人,終於忍不住,他的眼淚隨着臉頰滾滾而下,滴進歲月長河,盪起層層漣漪化作絕唱:“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唱徹了項羽紛雜的過往,唱徹了霸王別姬的催人淚下的無限感恩,唱徹了英雄末路,今不如昔的悲苦與無奈。所以誰也不能拒絕痛苦,沒有哪個生命不刻苦痛的傷痕,別人的微笑中也可能隱藏着深深的痛楚,只是在寂靜的暗夜,你未曾聽過他嗚咽的哭泣。

  收回遐想的思緒,歷史的迴音仍在耳邊繼續它的抑揚頓挫,清冽浩瀚的旋律,乾枯已久的心靈勾起陣陣潮湧,而美妙的記憶,不覺潸然淚下。

  這是人類心靈深處的純真與柔軟,這是生命之河奔向大海的濤聲依舊。風吹起花瓣如同陣陣破碎的童年,決荒的古樂詮釋靈魂的落差,躺在夢與記憶的深處,去《高山流水》,感悟伯牙子期的千古永恆的友情;去聽《虞美人》,領會後主今不如昔,己不如人的痛苦;去聽《梁祝》,領略梁山伯祝英台恆古不變的愛情,去聽。

  讓我們在歷史的旋律中,感悟生活,感悟人生。任斗轉星移,四季輪迴,詮釋生命的真諦,探索歷史未知的神秘,消除那份與生俱來的孤獨。

  初一:陳舒琦13760686165

您正在瀏覽: 傾聽歷史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