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遺忘中得到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遺忘中得到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像樹根一樣牢牢扎在人們心中,也有的像浮萍一樣隨波逝去。銘記中會得到快樂,遺忘中也同樣如此。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和他的朋友一起外出。在過河的時候他差點失足掉進了河裡,多虧朋友拉住了他,才保住了他的性命。他懷着感激之情把這件事刻在了石頭上。後來,由於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他和朋友發生了矛盾,朋友踢了他一腳。他用樹枝把這件事寫在了沙漠里,他剛寫完,一股風吹來的沙將他寫的字埋沒了。這件事在他的心裡也煙消雲散,最後他又和朋友握手言和了。

  在一次作文競賽中,我和好友都參加了。我的寫作能力一直比她強,但不久後退稿信就寄給了我。我十分疑惑,為什麼她就被選上了呢?一個月後,編輯社給她寄來了榮譽證書和稿費。我為她高興,嚷着要她說說怎麼寫的。她卻故意轉移話題,一直不肯說。我就更加疑惑了。後來我在書店買了一本《小學生作文》,當翻到一個的熟悉的字眼時,我驚呆了!這篇獲獎作文是她寫的,題目是《秋天》。作文內容我都熟悉得能背下來,因為那是出自我的筆下!我原來寫的題目是《秋韻》,她將題目變成了《秋天》。

  我突然回憶起來,那天下午,她說她爸爸去幫她寄稿子,幫我也一起寄去。我便感激地給了她。沒想到她竟利用這個機會抄襲了我的作文。

  我飛奔到她家,發瘋似的敲門。她來開了門,頭卻不敢抬起來。我把那本作文書遞給了她。她自然心知肚明。我往樓下跑時,她重重地吼了一聲:“我對不起你!”

  我發誓再也不和她說一句話了。我躲在房間里哭泣、撒野。她給我拿來一本書叫《遺忘》,並在上面題着:是我的錯,名利偷走了我的良心。對不起,請你遺忘這一次,珍惜這友誼!

  我的誓言被打敗了,腦海中不斷地浮現出她對我的好:在寒冬遞來一雙溫暖的手套:在飢餓時給我一塊香噴噴的麵包;在傷心時耳畔響起一句句溫暖的話語……她對我的好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只有這一次!

  經過百般地思想鬥爭,我決定踏步向前走,遺忘這一次!因為遺忘了才會快樂,該忘的就要忘!

  “喂,你的作文是不是被別人抄襲了?”

  “有嗎?肯定沒這回事!”

  “健忘症啊!”

  寧強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劉媛媛

您正在瀏覽: 我在遺忘中得到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遺忘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