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悠悠,我亦悠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悠悠,我亦悠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春悠悠,我亦悠悠

  春悠悠蕩漾人間,我亦悠悠瀟洒天堂。

  ——題記

  隱隱鳥語,和着那記憶中的柔柔春風,觸碰到我的心。提醒着我春已經來了。

  是啊,不知不覺,春,已經來了。

  也沒有多麼的精緻可人,多麼的雍容華貴,但着實能讓人感到眷戀。

  拋開作業,站在窗邊,一眼望去,想要把春天的美好盡收眼底,卻沒有時間享受這份悠然。

  亦或,已經過了悠然的時間。

  看着窗外,地上早已見縫插針似的抽出翡翠般的嫩草芽兒,雜樣的各色野花也隨處可見,或三五成群的立着,或在草裡邊含蓄的隱着,鳥兒像是受到了花的影響,也嚶嚶的叫起來,宛如互相攀比誰更甜似的。孩子們也玩着不知名的遊戲,嬉笑着,你嚷一句我嚷一句。春風拂過,沒有一絲塵埃,都帶着滿滿的清新,彷彿連一掩小小的沙土,一顆小小的石子,都被注入了生的活力。

  閉上眼,盡情的讓春風洗滌自己的心,想要再次抓住那份悠然,那份記憶中的悠然。

  和煦陽光,越過了樹影,透過了窗檯,在我的臉頰上留下暖暖一吻……

  樹?對了,那棵樹呢?想到這,心像是被誰狠狠的戳了一下似的。

  早已散落一地的回憶,此刻,被我拼揍出它本該有的輪廓——

  六月二十八日,好友珂和我不得不從母校分別,我們即將畢業,不,準確的說,從那天起我們已經畢業。拖着步子,從校園裡挪了出來。作為孩子的我們,當時是多想從大地攝取力量,永遠的留在可愛的校園裡,哪怕是站着啊!可,我們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無能為力,從走出校園的第一步開始,就意味着我們已經輸了。校園外,看見了一棵正在落葉的樹:和着秋風,打着旋兒,在殘陽之下,默默地飄零,給當時第一次飽受離別之苦的我們又添了幾分哀愁。看到這一景象,我們強打着精神,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一股腦的堵在了喉嚨里,最後只得牽強擠出一笑……

  那棵寄託了我和珂的感情的樹呢?珂在長沙念書還算安好,那一棵樹呢?不會再掉葉子了吧?畢竟已經是春天了,就像天有些微涼,卻陽光依舊一樣。

  想到這,竟瘋狂地跑到了離家不遠的母校。沒錯,已經沒有掉葉子了,還吐出了新芽。記得小時候,我們經常放學時在這棵樹下玩耍,樹很高大,我們很小,樹就像是一把大傘,包圍住了我和珂的笑聲,不讓這些快樂流到樹外面去。一次,我看着樹的葉子刷刷的落下來,一個勁的嘆氣,珂看到這番景象,先是低頭不語,後來白了我一眼,大大咧咧地說了一句:“知道嗎?這……這……這叫‘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此言一出,讓只有二年級的我對同樣只有二年級的她佩服了好久……

  可,那些稚嫩的友情,已經離逝了,再回想也沒有用了——進入中學的我,沒能交到一個知心朋友。

  這樣真的有些不習慣,真的——以前的悠然不僅取決於有沒有作業的束縛,對我來說,更重要的在於周圍環境給我的安全感。

  以前老師的偏愛和同學們的關愛以及知心朋友給的快樂,放在天平的一邊,現在時常的挫折,同學的冷淡,甚至有些人的惡語中傷,放在天平的另一邊,兩者相差的太遠了。

  我想用一個袋子把自己裝起來,這樣可能會好一點。

  這時,柔柔的春風喚醒了沉睡在自己世界的我,讓我一下子回過神來。怎麼辦,眼淚又要溢出來了呢,朦朧間,我想要拚命地去隱藏自己的淚水,不得不用衣角拭去,耳邊卻又嗡嗡作響——想起了往日和同學好友在一起的一切一切,眼前也有些迷糊——記起了往日和好友老師在一起的所有所有,記起了我和同學們一起在校運會上為我班選手加油吶喊;記起了大家在課堂上踴躍發言,被老師誇獎;記起了小升初前幾天大家被搞得緊張兮兮的時候,總有那麼幾個淘氣包“見義勇為”說些俏皮話活躍氣氛。

  ……

  為什麼,我總繞在這種情緒里走不出去呢?真是的,不開心會變老的。

  一抬頭又瞥見的不僅是滿樹的新芽,還有幾抹新生的葉子,:很清新,很恬靜,看就像已經聞到了滿樹的清香,葉兒像是包着水,嫩嫩的,那綠色也宛如沉澱了幾千年似的,我看如果賈寶玉的的通靈寶玉見了也要遜色三分!很有生命力的幾抹新綠!

  “同學們,記住,今天的離別,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相見,如果我們老師籠罩在自己的離別悲傷之中,那麼今天的離別將變得沒有任何意義,我們班上的孩子都是最棒的,讓我們把畢業時的悲傷轉換成我們未來道路上行動的動力吧!”

  這是我們在畢業典禮上老師說的一句話。

  看着新綠,想着話兒,頓時,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詩的含義。

  如果沒有去年春天那些落葉作為肥料又怎會有今年那麼美麗的新綠出現?說那些葉子美麗的綠色像是幾千年的沉澱,不如說就是去年的落葉的新的化生!

  為什麼,我一定要繞在這種情緒里走不出去呢?為什麼,我總要活在這片陰霾當中呢?為什麼,我不會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呢?

  我開始站在記憶的金字塔往下望:雖然我和珂不能時常見面,但是每個星期我們都可以通電話;雖然我和珂不能一起經歷,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一起哭,一起笑;最最總要的一點,我們的友情並沒有改變,我們認識彼此最好的朋友!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這,就夠了。

  春悠悠的舞起風帶,嗯,不錯這的確能讓我放鬆身心,這也的確是一種美好,我會好好的享受現在以及今後的美好。

  起舞弄風焉然笑,萌芽破霜朝天驕。——後記

 初一:唐琪

您正在瀏覽: 春悠悠,我亦悠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悠悠,我亦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