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泥石流的危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石流的危害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泥石流的分佈明顯的受地形、地質和降水條件的控制。特別是在地形條件上表現得更為明顯,泥石流在我國集中分佈在兩個帶上。一個是青藏高原、盆地與東部的低山丘陵或平原的過渡帶。 

  青海省是泥石流地質災害多發的省份之一,特別是1994年6-7月初,果洛州久治縣、互助縣五十鄉、湟源縣、尖扎縣、玉樹州結吉鎮湟中縣、民和縣等局部地區因降暴雨,形成不同程度的泥石流災害,其中互助縣五十鄉早熟百年未遇的特大暴雨泥石流,10個行政村被沖毀。上述地區造成死亡23人,直接經濟損失2500多萬元。當地為了抵禦災害實施分流域段、分地勢高低治理的方案。 

  分析了青海省東部地區泥石流的生產,發展過程及特點,形成泥石流的環境地質,地形地貌,水文氣象等因素及其危害。我們可以通過排水、坡面整潔、營造根深林木、減重和山、水、田、林、路綜合治理。

您正在瀏覽: 泥石流的危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石流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