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盡,紅顏仍未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盡,紅顏仍未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盡,紅顏仍未老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雨天看書確實是一種很舒服、說不出來的感覺,我拿的這本書叫《傳奇女子》,裡面講了許多女子的偉岸事迹,我留意到了她,書上這樣寫:公元前33年,北方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主動來漢朝,對漢稱臣,並請求和親,以結永久之好。我心裡漸漸浮現了一個身影,是她?

  記得兒時就聽過她的故事,但我一直沒有聽到結尾,因為古代總瀰漫著不腐的哀傷,我不喜歡那縷讓人傷感的氣息……

  雨依然滴滴答答,但困意卻漸漸向我襲來。伴着滴滴答答的雨聲,我看到了……

  幾個女子在等待畫師毛延壽畫像。“毛畫師,您收下……”一個中等相貌的女子拿一些銀子給毛延壽。毛延壽增加了幾筆,頓時畫上的女子和現實的女子判若兩人。到她了,她秀眉輕皺,朱唇輕啟“我不會給你錢的。”毛延壽大筆一揮,她就註定與富貴榮華無緣。

  在偌大的一個院子里,那些女人都去面聖了,只剩下她一個人。我輕輕走向她面前。她看到我並不驚訝,但我卻嘆她的容顏: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就像詩中所說“北方有佳人,遺世孤而立。一項傾人城,再笑傾人國。”

  我問:“你為何不給毛延壽銀子?”

  她答:“給了又如何?美貌只是皮囊,朱顏改時,紅顏老時,還不是什麼皆空虛。”

  “那你不想一生富貴?”

  “榮華富貴,過眼雲煙,轉瞬即逝,為什麼值得想呢?”

  “你不後悔?”

  “不後悔。既來則安,世上哪有如此多的後悔可言?既然後悔,拿事則已發生,對發生的事空廢眼淚,倒不如想想現在。”

  “如果你沒進宮,那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江山安則民安,如今天下蒼生未安,我又豈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你只是一個女子,能做什麼呢?”

  “做好自己能做,該做的事,就夠了。”

  “那你該做什麼,又能做什麼?”

  “哎!”她嘆了一口氣,眉宇之間儘是無奈“我不知道……”

  我對她笑笑“如果安定天下是你的心愿,你一定會如願以償的”

  “謝謝你……”

  一陣風吹過,我從睡夢中醒來。正巧看見書上寫着“漢元帝時期,昭君出塞。此後,漢匈兩族團結和睦,國泰民安,邊境安定數十年。”

  我明白下雨天看書那種感覺了,那種感覺叫做:愜意。但是我的愜意卻不是因為在雨天看書……

  我想,她嫁出去的那一刻,也一定有這種感覺吧……

  她如願以償了……

  山東滕州育才中學初一: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春盡,紅顏仍未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盡,紅顏仍未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