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教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教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會有些乏味,也許會有些緊張,也許會有些不知所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教課!

  在教的前一天,我一直在排練,一直在背那些內容。生怕明天會出差錯,搞的自己很尷尬。我是一個很要強的人,很要面子的人,決不想自己在同學面前丟臉,在別人面前冷場。

  終於,時間是不等人的,第二天早上已向我招手,我似乎有些害怕,有些膽怯和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的人面前教他們世博英語。我腦子裡不斷浮現出這麼些顧慮:萬一我教錯了怎麼辦;萬一我冷場了怎麼辦;萬一我不知道這單詞了怎麼辦?無數的萬一,無數的怎麼辦,讓我心跳開始加快。

  我被同學帶到了居委,我們開始上樓,我的腳步是那麼的沉重,那麼的緩慢。“喂,你想什麼呢?快點!要遲到了!”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對她笑了笑,那笑很假,是我使勁把嘴張開,才得來這“笑容”。到了二樓,我推開了門……

  我看到了很多的小同學,他們旁邊還有他們的家長!天啊,此時此刻,我很想仰天長嘯:“為什麼我要教世博英語!”我和同學們坐在後面的為止,讓我的兩個助教去寫黑板,盡量拖延時間。可是沒想到,老師對我說:“葉婷啊,不要浪費時間,先帶大家讀一下單詞!”哎,這猶如晴天霹靂一般,老師的話怎麼能不聽呢?只好上“戰場”,放手一搏!

  “額,下面呢,我會給大家猜三張圖片……開始吧!”我舉起一張圖片,手舉得很高,如果仔細看,它在微微的抖動!“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世博會會徽!”同學們整齊地回答,這讓我稍稍有了些信心!“那你們知道它的英文是什麼嗎?”“不知道!”“那跟我讀!‘ExpoLogo’!”我放大聲音,讓他們能夠完完全全的聽到這詞組的發音。“Expo……Logo!”聲音很輕,而且不整齊。我讓他們反覆念了幾遍,總算沒讓我失望。就這樣,我教完了三個比較重要的單詞。

  下面開始教句子了,把黑板拿起來,我頓時忘了該怎麼教句子了,我慌了,我看着黑板猶豫。突然,我的好朋友走過來對我說:“你帶他們分開來讀,讀好之後,再讓家長和孩子對讀!”我就像獲得了新生命,帶着喜悅的笑容不斷點頭。深呼吸,清嗓子,開始教。前幾句還是很順利的,但到倒數第二句時,我竟然教錯,讀錯了!

  本來的句子是這樣的:“World Exposition 2010 Shanghai China。”我把裡面的“Exposition。”看成了“Expostation”發音不一樣,意思不一樣,我在讀的時候竟然沒有發現!而是自然而然地教下一句!我是怎麼發現的?多虧有一位家長,她提出了我的錯誤,我這才明白,我有點誤人子弟了!犯了錯的我,當然會臉紅,當然會不知所措,當然會愣住!我想了想以前英語老師讀錯后是怎麼樣解決的!然後,“Sorry!我看錯了,請大家重新跟我念一下這個單詞並且複習一下這句句子。”

  之後的課程讓我越來越有自信,彷彿我已習慣了這件事。

  第一次教課,讓我克服了膽小;

  第一次教課,讓我知道了遇事不要慌張,要隨機應變;

  第一次教課,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初一 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教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教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