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接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七的早晨,我被一陣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吵醒了,心想,春節已經過了,怎麼還打爆竹呀?心裡有些疑惑。 

  起床的時候,我翻了一下掛歷。定睛一看,原來今天“立春”怪不得這麼多人放爆竹。 

  春天,總是要在人們的期盼中珊珊來到的,冰雪消融了,春水泛漲了,山花也爛漫起來了。那溫柔而懶惰的春陽,也總是溫暖的照耀在我們的臉龐,照耀在大地上。小草發芽了,河堤旁,一行行柳樹垂下了碧綠的柳條,在微風的吹動下,顯出了一片勃勃生機的景象。 

  同學們你們說,春天美不美呀?那當然。但你們知道“立春”的來歷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其實“立春”自秦代以來,我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們的心目中,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在氣候學中,春季是指候(5天為一候)平均氣溫10℃至22℃的時段。時至立春,人們明顯地感覺到白晝長了,太陽暖了。氣溫、日照、降雨,這時常處於一年中的轉折點,趨於上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長勢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麥拔節時耗水量增加,應該及時澆灌追肥,促進生長。農諺提醒人們:“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覺”大春備耕也開始了。雖然立了“春”,但是盆地大部分地區仍會有霜凍出現,少數年份還會有“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的景象。這些氣候特點,在安排農業生產時都是應該考慮到的。人們常愛尋覓春的信息在哪裡呢?那柳條上探出頭來的芽苞,“嫩於金色軟於絲”;那泥土中躍躍欲出的小草,等待“春風吹又生”;而為著奪取新豐收在田野中辛勤勞動的人們,正在用雙手創造真正的春天。 

  聽了我的介紹,我相信你一定明白了“立春”的來歷了。是嗎?

您正在瀏覽: 接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