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燃燒着的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着的青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狹隘的捨己為人,不是單純的贈人玫瑰,而是一種向上的態度和積極進取的精神,去面對每一天,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戰。在挑戰中戰勝自我,升華自我,這便是燃燒着的青春,也是雷鋒精神的真正含義……------------題記 

  燦爛的遺產------永不凋謝的雷鋒精神 

  47年前,一個平凡的名字傳遍大江南北;47年來,一種崇高的精神長存天地之間,這個名字叫雷鋒。這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他作為一種思想境界,激發著人們的進取心,也作為一種精神支柱,在催生着人們內在的動力對於他的精神,毛澤東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朱德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一定要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那麼,我們該如何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呢? 

  絕大部分的人對他的了解只能停留在重複的口號與名言之中,一提到了雷鋒就脫口而出他是位助人為樂,胸懷寬廣的好人。他們自認為“雷鋒”二字已經聽得耳朵生繭了,許多人想起他的時候,腦子裡閃現的大多是雷鋒助人為樂、奉獻愛心的一面。這種固定的思維左右了他們的行動,認為學雷鋒就是去捐款、去獻血、去慰問、去搞衛生等等,這就是被格式化的雷鋒精神。更有甚者,認為過了3月,雷鋒精神便會消聲滅跡,學習雷鋒?可笑的行為,自己的精力都不夠,還去學習雷鋒嗎?別再浪費精力和金錢了。這種想法,你是否真的沒有想過? 

  在那雷鋒精神盛開的地方-----青春得到延續,再弱的微光也能衝破黑暗! 

  雷鋒曾經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偉大精神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教育和激勵人們前進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可以說,社會沒有雷鋒精神的貫穿,恐怕就沒有現在經濟的奔騰了!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應該貫穿於我們的一生,關鍵在於平時的實際行動,對於我們而言,勤奮好學是雷鋒,珍惜時間是雷鋒,遵守紀律是雷鋒,團結友愛是雷鋒。問題是我們能否像一顆螺絲釘,幾年如一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咬定青山不放鬆?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把遠大的目標分解在平時,有沒有通過積極進取、不懈努力使自己實實在在的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青春猶如一根蠟燭,她時刻燃燒着,但總有一天燭光會熄滅,但只要心中有雷鋒精神的存在,你就會在有限的青春里找到人生的價值;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質疑明天,問多了猜疑多了,身邊一切都變得不可能。然而明天需要自己緊緊捉牢、奮鬥。縱然它是微弱的燭光,只要你相信雷鋒精神的存在,燭光也可照亮黑夜帶來溫暖。讓我們真正行動起來,把雷鋒精神傳遞下去,讓燃燒着的青春向美好的明天飛馳……

您正在瀏覽: 燃燒着的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着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