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覓春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春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天空是那麼湛藍,春天的樹葉是那麼嫩綠,春天是無法比擬的,它是一幅富有詩意的山水畫。

  ——題記

  當冬天的最後一片雪融化的時候,春便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我遠離世間的喧囂,走出家門,去尋覓春的足跡......

  樓下,白玉蘭開放了。在陽光照耀下,白得淡雅,白得無暇,素裝淡裹,晶瑩皎潔,亭亭玉立,竟使人情不自禁產生“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想法。

  繼續前行,一簇簇金黃映入眼帘。是什麼?哦,那是春天的使者——迎春花。金黃的迎春花,在一片青綠中格外耀眼。花兒一層一層的,中間的花蕊星星點點,陽光下,彷彿精緻的臉,笑得如此燦爛。你是否知道,因為你不經意間的綻放,驚起了整個春天......春風吹來,你擺動着柔軟的枝條,在空中跳起歡快的舞蹈。你是否知道,你不經意間散發出來的香氣,令我陶醉......

  不知不覺,走到一棵樹前。仰頭,是棵柳。不知什麼時候,柳樹上已冒出了一個個小柳芽,打着哈欠四處張望。微風拂過,嫩綠的柳芽向春風招手,搖擺的身姿彰顯出他們的喜悅。口中不覺吟誦出賀知章的《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想必我與賀知章當時見到柳時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走到了公園,那就來看看公園的湖。湖水清澈見底,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湖中自由自在的游着,湖面微微蕩漾,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湖面上,映在湖水中,在湖面拉出了條條金線。陽光投影在湖水,湖水照映着陽光,偶爾魚兒游過,又一層層漣漪輕輕地掀起,晃動着,像舞台上揭開的幕布一般,頃刻間,便迷離了人的雙眼。

  春天沒有夏的激昂,只有那屬於他的嫻靜。

  春沒有秋的成熟,只有那新意與芬芳伴隨着它。

  春天沒有東的高雅,只有生機在潛滋暗長!

  呼吸着春天的氣息,感受着春的魅力,將春色盡收眼底,春天是多麼的美妙!

  春的足跡,我找到了......

您正在瀏覽: 尋覓春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春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