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601班 施展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飯、第一次獨自放學走回家、第一次獨自去小店買東西、第一次獨自登台表演……每個“第一次”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給我留下印象特別深刻的莫過於第一次獨自去小店買東西了。 

  記得那是我二年級報到註冊的一天,我拿到新書回到家裡時發現家裡沒有書皮了,我便對正在燒飯的奶奶說:“奶奶,我書皮沒了,幫我去買一下。”“你自己去買吧,我給你錢。”奶奶一邊切菜一邊說。“哦。”我只能無奈地答應了。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去小店,所以心裡不免有些緊張。我把奶奶給我的錢藏在秘密的褲袋裡,怕被人家搶走。這時,我看每一個人都像是個小偷,好像想來搶我褲袋裡的錢。於是,我跑了起來。跑了一段路程終於進了小店,我剛才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走進小店,我先打量了櫃檯一番:櫃檯上幾乎全被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書皮佔滿了位置,櫃檯后的收銀員個個臉上笑嘻嘻的,她們的腰上都系了個“收錢包”。因為是開學的第一天,所以店裡顧客很多,都排成了一條條長龍,大家都擠來擠去,說話聲很響,每個人似乎都很不耐煩。 

  我選了條比較短的“長龍”排了進去,在隊伍中,我經常被那些道德不大好的大人擠到後面去。我咬牙切齒,但也沒辦法,我一個小孩怎麼可能擠得過一個大人啊?——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等了大約1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小朋友,你要點什麼啊?”站在櫃檯后的阿姨彎下身子笑嘻嘻地對我這個個子與櫃檯差不多高的小不點說。一下子,我的臉漲得像紅蘋果一樣了,一時竟忘了我是來幹什麼的,我獃獃地看着她。後面的隊伍騷動起來,大家都指指點點地看着我。阿姨見這樣,又和藹地問我:“小朋友,你要些什麼呀?要書皮還是要糖呀?”我怕我緊張時說話會結巴,就用手指點了點書皮,阿姨又問我:“要幾張啊?”我用手做了個“5”,表示5張。阿姨馬上拿了個袋子,往袋子里放了5張書皮,又對我說:“小朋友,4塊錢。”我馬上拿出錢,拿了5張書皮,一個勁跑着離開了這家小店。 

  回到家,我向奶奶訴說了事情的經過,奶奶摸着我的頭,說:“每個人第一次買東西都是這樣的,只有多做,才能有足夠的經驗,知道了嗎?”我點點頭。 

  從那一次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自己獨自買東西了,而且,也越來越熟練了。為什麼?因為我有了足夠的經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