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為地球做貢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為地球做貢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地球正面臨全球化變暖、臭氧層遭到破壞、資源枯竭……一些重大問題,這些問題影響着人類,也影響着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我們該怎麼辦?只有如下一些辦法。 

  1、燒菜做飯少用煤爐,改用液化氣,炒菜時不要等油熱得冒煙時才放菜,盡量減少空氣污染。 

  2、家中的陽台上多種花草盆景,經常打掃房間,經常曬被,保持家庭環境空氣清新怡人。 

  3、減少噪音污染,盡量減低說話或錄音機播放時的音量。 

  4、正確處理廢棄物,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合理排放生活用水。 

  5、保護野生動植物,不吃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6、奉勸家人、親友不吸煙,不隨意焚燒垃圾,維護家人身體健康,保持潔凈環境。 

  7、塑料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減少垃圾排放 

  8、家中養的寵物要看管好,防止影響鄰居休息及糞便污染,維護和諧的生活社區和環境。 

  9、洗米水可澆花或洗菜、沖廁所。 

  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污染。 

  心動不如行動。我和爸爸媽媽開始行動。 

  早晨,我和爸爸媽媽起床后,開始刷牙洗臉,爸爸媽媽把水裝在刷牙的杯子里開始刷牙,把水龍頭關上,一個月可以省幾噸水。 

  洗菜時,媽媽把菜泡在盆子里,洗完菜后把洗菜水倒進菜地里,這樣,既可以澆菜,又可以節約用水,這樣多好啊!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也更是直接為減少大氣污染做貢獻。為了節約用電,我把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縮短了1個小時,這樣就可以節約用電了。 

  我一定要把環保知識宣傳給周圍的人,讓他們也加入保護地球的任務中,我相信,我們的地球在不久的將來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要為地球做貢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為地球做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