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依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依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夜很靜,家裡沒有人。街道上只是偶爾匆匆走過一兩個似乎相識而又陌生的人。我靠在家門前,仰望滿天的星輝,想起那麼一句話:

  “如果說,搖籃是童年的象徵,一杯熱茶是溫暖的象徵,啟動的車窗上緊握的手是友情的象徵,那麼家門就是愛的象徵……”

  (一)

  朦朧中,我回到了那年。那年我5歲,爸在外工作,很晚才回家。

  還記得,那一夜,十點多了,天下着滂沱大魚,爸還沒回來,我也沒睡着。悄悄的我探出頭,看到屋裡還亮着燈,我清楚地看見奶奶靠在家門前,獃獃地,像在等待着什麼,想念着什麼。後來,我走到奶奶的身旁,好奇地問:“奶奶,怎麼還不睡?”“睡不着,你爸還沒回來,心裡不踏實。傻小子,睡去。”

  我很聽話,又爬上了床……奶奶依舊靠在門前,望着雨落下時濺起的水花,傾聽着這夜雨的訴說。等待……一切都那麼祥和。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聽到了爸的車聲。然後,我聽到了奶奶關上房門的聲音……

  那時候,我還小,不懂得這是為什麼。

  (二)

  後來,我們離開了奶奶,搬進了新屋。我發現媽也像奶奶,像奶奶那樣靠在家門前,等待。那年我十二歲,姐姐讀初三,要上晚修,夜裡十點多才回家。

  於是,每天夜裡媽總愛靠在家門前,望着來回穿行的人,等待姐姐。知道看到姐姐的身影,媽就轉進屋,為姐姐準備飯菜……

  那時候,我還不大,不懂得媽為什麼總愛靠在家門前等待。

  (三)

  再後來,我也上了初三。不同的是,我要住宿,一周下來才回一次家。從來不懂得思念的我,開始在每個寂寞的夜晚湧起那“遊子“思鄉般的感覺。”“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不知道媽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那個星期六,我很晚才回家。當我拐進街口時,看見媽靠在家門前……走進家門,飯菜已經準備好了。噢,原來媽一直在等我。我看見媽鬆了口氣,好象心中放下了些什麼似的……那一夜,我覺得天不是黑的,而是光亮如晝……

  這時我細細地想來,我終於明白了:奶奶看見了爸,心放開了,有了依靠;媽看見了女兒,心裡有了依靠……只有這樣,她們的心才踏實……

  那高高而穩重的家門或許是她們等待“依靠”的港灣,她們始終相信兒女遠航的小舟總會有一天在那停泊……哪怕只是一會兒。

  夜還是那麼的靜,我依舊靠在家門前,學着等待。這天,我不是等待兒女,而是等待我的媽媽,她是我心中的依靠。

  或者,某一天夜裡,我也像媽那樣靠在家門前等待自己的“依靠”……

  母愛沒有絕唱。

您正在瀏覽: 等待“依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