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捍衛錢的尊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錢的尊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南山區育才一小小葉榕文學社六(3)班 李方 

  兀自坐在麥秸屯上,看着那麼那麼耀眼的太陽。身旁,姥姥家的小貓哈着腰,眯起眼睛看太陽。突然,腳邊聽到了嘀哩咣當的身音。我好奇的湊下去一看,原來是三枚五分錢。銀面的硬幣上,隨着陽光輝閃着,看得出來還很新。身後,傳來打打鬧鬧的嘻哈聲。一群小孩子們穿着涼鞋,跑到了我們,撿起了他們剛剛丟到這裡的三枚五分錢。 

  看着他們歡喜的樣子,我感覺到這個盛夏有點頭暈目眩——僅僅三枚五分錢,總價不過一毛五分,在城市裡連價錢最賤的小布丁都買不到,值得他們的嘴角往上揚?不過,五分錢少見了,不如拿一塊錢跟他們換吧。我按住了一個小孩的頭,跟他們進行了交易。小孩們驚喜的望了望我,咽了口口水,把三枚五分錢交到我手中,有意要怕我反悔,一溜煙就跑了。不一會兒,在油菜花地的小路上,那幾個小孩正快樂的舔着冰棒, 

  但,我還頗是不屑呢。 

  捏着手中三枚卑微的五分錢,我盎然自覺,用不屑來詮釋這三枚五分錢,似乎還有些不過。這三枚五分錢,連讓他人不屑的價值都比不上。我跳下麥秸屯,往姥姥家走去。小貓尾隨着我,在我身後高傲的喵喵着。 

  沒錯,這個血腥味太多的暑假裡,我跨入了鄉下姥姥家的大門。那裡,折下一片大荷葉,比遮陽傘更有效。錢在那裡,似乎對高價不爽咧,永遠是那麼低下的一分兩分,一毛兩毛。 

  握在手中的三枚五分錢有點微微的發汗了,便很不爽的藐視了他們那一眼,才決定要解決了他們。掰開姥姥家的冰箱,咬了一支綠豆糕,把剩下的紙皮飄飄的棄在地下,撇開小貓,大步流星的跨向雜貨鋪。 

  又瀏覽了一遍價錢。很好笑的聳了聳肩,區區一毛五,竟然能買這麼多東西:豆腐乾,扁栗子,小餅乾,胭脂糖……我讓三枚五毛錢滑過指尖,落在老掌柜的手裡,便能取走了那一大包胭脂糖。回到姥姥家中,隨手丟給了貓咪一塊糖。只是這一小點的分享,卻在貓咪的臉上出現的甜蜜的表情。起碼,我木然察覺,三枚五分錢,給了一隻小貓快樂。 

  躺在竹席上時,鄰家的小孩子跑了過來要找我弟弟玩。我看着他從我身邊擦過,叫住了他。我往他髒兮兮的小手上放了幾塊糖,他感激的望着我,小手緊緊的篡着糖塊。見他是那麼小心的把胭脂糖含在口裡,也是一臉甜甜的幸福。他是用那麼真摯的聲音,對我說,謝謝。 

  一直,我都把不起眼的一分一毛混成一鍋爛糊,總是那麼不虛不實的認為,它們那麼卑微,那麼廢物。我從來都沒想過,不用白花花的大鈔,就能讓一貓一狗,一孩一童甜蜜着。雖然只是三枚五分錢,但他們照樣捍衛了自己的尊嚴,予了他人快樂。嗯,五分錢,能是一種永遠的理財觀念。

您正在瀏覽: 捍衛錢的尊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錢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