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雨天,那個約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雨天,那個約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拉鉤哦,這是我們三人的約定……

  ——題記

  時間的沙漏,一點一點地吞噬着。恍惚間,小學那段青蔻懵懂的時光,在不經意間已悄然流逝。

  指尖輕輕觸碰着角落裡有些泛黃的紙張,昔日些往事便一點一滴地蕩漾開來。那一道道褪色的筆記,那個不尋常的雨天,又依稀重現在眼前,淡若煙羅,裊裊地迴旋……

  那是盛夏,剩下的盛夏。

  體育課。最後的一節體育課。儘管雨絲還還飄渺着,但我們還是如願以償,和兩個死黨手拉着手,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

  雨漸漸大了,豌豆般的雨點滴落在淺藍色的校服上,如同綉上了幾朵深藍色的校花。我們手牽着手,在賞荷花的平台避着雨。塘中的荷景,不知怎麼在煙雨朦朧下更加凄涼。放眼望去,一大片的,不再是初夏綠油油的葉片,枯枯的,似乎心也枯枯的。荷花也不知何時已凋落,輕漾的水面也僅有幾隻水蜘蛛浮動。

  “婉,我們的友誼會不會像荷花那樣,盛開過,也凋零過?”洋深深地望着我。我笑了:“怎麼會呢?我們三人,是怎麼拆也拆不散的!你說是吧,韋?”韋立即附和:“嗯,那當然!我們之間分不開也拆不散!”隨刻,我們便笑了,笑得清脆,也笑得爽朗,彷彿一切魂牽夢縈的種種失落消失,籠罩着我們的,是深刻而亘古不變的友情。笑過之後,心卻開始泛出點點酸澀。天黑壓壓的,烏雲陰沉沉的,雨也下得如此凄涼。其實我們都知道,考完試后,彼此都各分東西了,但還要裝出那麼隨意,平淡無奇。

  “我們拉鉤,初中之後一定要保持聯繫喔!”“嗯!”“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韋,洋,那是我們的約定哦,不許變……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風還在吹打着,酸澀的塘水泛濫着,若隱若現地流淌着。“曲終人散”,時間比誰都清楚,不分開只是奢望而已。

  那個雨天,那個約定……

  初一:劉婉婷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雨天,那個約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雨天,那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