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近土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土壤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傍晚時分,悶熱的空氣中裹藏着一些神秘的氣息,我站在陽台,看到攀在繩索上的牽牛花已經有些焉萎了,一個多月的辛勤栽培可不能這樣逝去,更何況這藤蔓上已醞釀了甚多修長而嚴實的花苞。於是,我便拿起擱在一邊裝了半壺水的撒水壺為這小生命補充能量。

  由於對這藤蔓起了憐愛之心,我便一發不可收拾了,順便地也眷顧到了牽牛花身邊的一些吊蘭。

  一大簇一大簇的吊蘭花擁在一起,眾多枝蔓堅直延伸着並且交錯着,每一條上面開着參差不齊的潔白如棉的小花,一盞一盞的,甚是可愛。只是葉色不那麼地像牽牛花那樣鮮綠,原因很簡單??她們已經很久沒有補充能量了。狹長的葉子像是塗了一層銀色,帶着點兒灰的感覺。

  我在澆花間,發現有一條枝蔓竟然是彎曲着的而且是伏在了土壤上面。我下意識地想把它擺正過來,免得日後成了畸形。不過,這小傢伙的脾氣可真倔,說不伸直就不伸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糾正它的pose,但它鐵了心就是不離開土壤,像我寸步都離不開媽媽一樣。我想到了什麼,這土壤也是吊蘭的媽媽呀,小枝蔓是想媽媽了,才會伏在土壤上面。

  哦,多麼可愛的生靈啊!我們作為孩子的是不是也該去親近自己的母親呢?

您正在瀏覽: 親近土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土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