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農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農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神農架 標籤:神農架作文

  小龍潭、金猴嶺、神農谷、板壁岩、瞭望塔、太子埡。

  金猴嶺海拔3019.4米,面積約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最高處為“華中屋脊”的六大支柱山峰之一。它是神農頂景區金絲猴的主要活動區,也是神農架數十萬畝原始森林的典型代表。神農谷海拔2785米,東連華中第一峰,西接大小神農架,北望金猴嶺,南俯板橋河,有“進山不到神農谷,等於沒到神農架”之說。

  板壁岩海拔2590米,因山勢陡峭似板壁而得名。它也是“野人”經常現形留跡的地方。板壁岩景點是一個典型的高山植被原始生態分布區,有高山草甸、箭竹、高山杜鵑,原始森林和形態各異的石林。山坡上簇簇高山杜鵑散落在如絨的草甸上,微風起處,大片箭竹林如波濤翻滾,噝噝聲連綿。林里還多次發現“野人”的足跡、毛髮和糞便等。

  瞭望塔建在大神農架北坡的望農山上,其海拔2949.7米。該塔於1985年10月1日建成,塔高13米,鋼筋水泥結構,原為自然保護區護林防火和森林病蟲觀測的配套設施,現在為遊客提供服務。金絲猴是我國特有的珍稀靈長類動物,被列國家Ⅰ級保護動物,也是世界上最漂亮和最珍貴的動物之一。神農架金絲猴是我國分佈最東端的金絲猴,是全國金絲猴種群中數量最少,遺傳多樣性最低,最具研究和保護價值的物種。

  大龍潭海拔2300米,是神農架金絲猴自然棲息地之一。大龍潭金絲猴保護研究基地成立於2005年4月15日,2007年1月28日被湖北省科技廳批准為湖北省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主要任務是對金絲猴進行長期監測,掌握其種群的變化趨勢,為有效保護金絲猴提供科學依據。研究基地成立后,在多年研究金絲猴的基礎上,選擇了一個數量最少(105隻)、結構合理(由8個家庭和1個全雄單元組成的小種群)的群體進行長期跟蹤研究.

  天生橋景區位於神農架南部彩旗村,緊鄰209國道,距神農壇4.8公里,是2003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的新型生態旅遊區。景區海拔1200米,面積60平方公里,是一個以奇洞、奇橋、奇瀑、奇潭為特點的休閑、探險、攬勝的旅遊區。在這裡有風情萬種的飛瀑,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橋,香飄萬里的蘭花山,險峻扼要的石壁棧道,組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山水畫卷。

  神龍洞風景區位於湖北省宜興市興山縣的昭君故里與神農架原始林區、

  特別是珙桐、紫莖、興山榆等珍稀樹種均有分佈。境內的金絲猴、大鯢、林麝、西南熊、紅腹錦雞等為國家級一、二類保護野生動物。神龍洞風景區景觀宏偉,洞內景觀神奇逼真。獨特的“樓層式”風格,冬暖夏涼,岩壁光潔如玉;景物栩栩如生,清冽水潭數處,似泉若淵,泉水沿石乳滴落而形成的龍宮寶塔,定海神針、龍宮瀑布、群猴拜佛、關公神像、千年靈芝、喜鵲相會、九天勝景、簇簇玉石、竹筍拔地而起,巍峨雄奇,儀態萬千,玲瓏剔透令人感慨萬千美不勝收。神龍洞風景區是神農架原始森林內精品景區之一,遠古時期,神農架地區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是燕山和喜馬拉雅造山運動將其抬升為多級陸地,成為大巴山東延的余脈。景區內呈現着遠古大海的盛貌,石壁上美麗的珊瑚石是大海殘留的遺迹。

  湖北武漢市華中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一:閔越

您正在瀏覽: 神農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農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