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11月2日,是北京精神的誕生日

  北京精神分為四種,“愛國”“創新”“包容”“厚德”。愛國是核心,創新是精髓,包容是特徵,厚德是品質,為什麼愛國是核心呢?因為“愛國”是北京城市精神最深刻、最顯着的特徵,源遠流長,歷久彌新。它體現了北京市民所具有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講政治、顧大局、樹正氣、重奉獻的時代精神,展現了北京時刻與民族命運緊密相連、心繫國家發展、勇擔時代使命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也許我們還小,有人會說:“我們現在還沒成年呢,等成年之後再學這些事吧”但是我想說:或許我們還小做不了什麼大的事情,但是不代表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比如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唱響國歌,不要因為害羞而不唱,這是愛國的表現並沒有什麼好害羞的,也不要因為事小而不為,在路上你看見了一張紙,不知你會怎樣選擇,是看也不看直接走過去呢,還是會彎下腰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呢?我雖然不知道你會怎麼選但我知道我會彎下腰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或許你會笑我很傻,但我會對你說:“這是愛國表現,要踐行北京精神從我做起。”我不知道我對你說完這些話你會怎麼想?也許還是會笑話我吧。但是我不會因為你笑我而憤怒相反我會很自豪,因為我做的事是愛國,所以我並不覺得可笑。

  其實從“心”的角度來考慮北京精神的價值意義:愛國,就是說人要擁有一顆感恩心;創新,就是說人要有一顆進取心;包容,就是說人要有一顆善良心;厚德,就是說人要有一顆真誠心純潔心。

  最後告訴大家一句話踐行北京精神從我做起。

  北京四中分校初一:郭佳星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