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韻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韻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長河中,你漂泊的木舟上總有一支陪伴你、幫助你前進的船槳。而伴我13年的那隻小槳,正是書韻。

  在這旅途上,水面時而“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時而“鋪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碎銀”。下一秒的水面,誰也無從知曉。但書韻的相伴,令我心中永遠風平浪靜。

  書韻給我帶來了河岸旁無數的唯美風景。在小舟里捧着一本書輕輕側卧,翻動着書的頁腳,欣賞着這飛流的瀑布,白銀的湖面。伴着這瑰麗的文化寶藏,繼續向前方泰碩。這“深秋葉落伴清花”的意境,寄託了我無數次的遐想與希望。我不曾為書韻的美景在時間的長河中停留,因為我知道,前方有更為漫長、深遠的書籍畫卷。等待我去了解,去發現。

  書韻不僅帶來了秀美景色,更使我了解到了許多。詩經中有云:“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想必這“伊人”,正是書韻中無數“奇絕壯絕”的人生哲理。葉挺烈士告訴我: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里爬出?而“橫看成嶺側成峰”的廬山,更是讓“身在此山中”的我,深刻理解到書中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孔子教導我: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這一道道深刻的道理,更使我在書韻總流連忘返,忘乎所以。

  小舟上還承載着無數請按,匯聚在一起交織於耳。無論是“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愁嘆,還是“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源自心底的感慨,都令我進入書中,感受着各不相同的感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讓我永遠在這小舟中同書韻一起前行,共賞學海中無盡的奇妙景色吧!

您正在瀏覽: 書韻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韻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