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林·夥伴·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林·夥伴·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馬路邊上,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漸漸地,那片桃林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

  夥伴·我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早上第一件事,不是整理衣冠,不是吃飯。而是——與小夥伴去後院挖蚯蚓。

  挖着挖着,夕陽西下了,餘輝拖曳着我們的剪影。回到家,一身泥。媽媽一邊喋喋不休地埋怨,一邊讓我洗澡……

  桃林·夥伴·我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奶奶種得桃樹隨着春風開着爛漫。我和夥伴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絕好的時機了!

  每次吃完早飯,我便馬上飛到門外,與等候多時的小夥伴們一起沖向桃林。

  那是一個與《桃花源記》里陶淵明所寫的“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黃髮垂髫,怡然自樂”一樣的清平世界。那是一個與世無爭,沒有車的喧囂。沒有人聲鼎沸的樂園。走進一看,那桃樹一棵棵整齊地挺立在那兒,猶如一排排迎賓小姐在門口“歡迎光臨”呢!頑皮的我們還開始了“警察抓小偷”呢。你奔,我逃;你追,我趕。過了好久,我們玩得大汗淋漓,累的氣喘吁吁才停止。

  我們會跑到桃林后,那是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春風撫過,他們便搖擺着身體,彷彿與春風共舞呢。一陣陣油菜花香便隨風飄來……油菜花地的旁邊是一棵大樹。那便是我們的“休憩場所”了。每一次在桃林玩累了,就跑來這兒,躺下來休憩,不一會兒,便酣然入夢了。

  桃林·我

  記得有一次,夥伴們不在,所以我只好獨自來到了桃林,我自己一人跑着,跳着,實感無趣。便觀察起了桃花:桃葉映着桃花,桃花顯得格外美麗迷人,像是一位羞澀的小姑娘,對我莞而一笑,這不就應了“人面桃花相映紅”嗎!四處靜悄悄的,我彷彿聽到了花骨朵兒鑽出來的聲音,零落的花兒散下地面的聲音。細細地看它,粉粉的花瓣,五小瓣一朵。一朵一朵挨擠在一起,形成了一串串桃花挺立着,很美,很好看。啊!這不正是“滿樹和嬌爛漫紅”嗎!

  回到家,我還能吃到鄉村獨特的“鍋貼飯”,又香又脆……

  突然的的燈光使我從追憶中走了出來。奧!原來是路燈亮了。望着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聽着來來往往車子的喧囂聲,我陷入了沉思:

  什麼時侯那充滿淳樸氣息的鄉村變成了這繁華都市?什麼時候那如仙境般的桃林變成了這高樓大廈?什麼時候桃林能夠回來?什麼時候昔日的好夥伴能重新相聚?什麼時候……

  上海市浦東新區彭鎮學校初一:王怡

您正在瀏覽: 桃林·夥伴·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林·夥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