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老師經常給我們講《孟子》里的一句話:“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番話說的是:承擔重任的人,之所以受盡苦難,是“天“授之以重任之前,先要磨練他的意志和身心,藉以提高他的競爭能力。做一個人,一個發奮圖強,頑強拼搏,意志堅定,勇往直前的人,必須要用“憂患“做為一切成就的先決條件。講得一點也不錯,堅強的人是在憂患中成長的。巴爾扎克曾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步階梯,信徒的洗禮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我們要把不幸,災難當作我們成功的又一塊基石,不被它打到,反而利用它來與成功拉近距離。

  我不知是在哪,曾看過一個故事,名字叫《鹿和狼的故事》,講的是20世紀初葉,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為了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大量的捕殺鹿的兇殘敵人——狼。經過25年的殘忍捕殺,有先後六千多的狼被殺害。然而,羅斯福萬萬沒有想到,在他的極度保護下,鹿群是有一段時間大量增加,但不久,鹿群的數量開始急劇下降,鹿群的總量由十萬隻銳減到四萬隻。很快,整個凱巴伯森林中只剩下八千隻病鹿在苟延殘喘。這個故事中,鹿為什麼在過度保護下,數量變得更加少呢?在我看來,正是因為給它們的過度保護使他們缺少了憂患,只顧自由自在的生活。原來有狼追鹿,鹿就會奔跑,現在,狼沒有了,鹿的體質也必然下降,直至死亡。可見,憂患的作用不僅對人,對社會,對整個自然界也是有極大好處的。

  因此,我們心中要有“憂患”做支撐,在心中時時為國家着想,這樣,我們才會免於被社會淘汰!

  請大家勿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您正在瀏覽: 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