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忘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忘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讓我們背負太多,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們已無法無憂無慮地生活,嘴角那傻傻的笑容已不再毫無瑕疵。好想忘記,好想回到從前,讓一切都重新開始,好想像那時一樣快樂,純真……背負越少就越輕鬆,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為何總是不明白?到底是否該忘記……

  那是在小學的一次運動會上,雖然還只是三年級,但為了迎合“挑戰”這一主題,竟有800米項目的比賽。除了田徑隊的同學,還沒有人跑過這樣長的距離。沒有人願意參加,看着場下畏畏縮縮的同學,老師竟點名要我參加,看着同學們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樣的期待目光,不知不覺竟答應了下來。

  發令槍一響,參賽選手便都衝出了起跑線,自然我跑在了第一個,聽着同學們的歡呼聲,我的心,早已被那小小的滿足感所佔據。從沒跑過八百米的我,當時哪有想那麼多,只有一個念頭:就以這個速度衝過終點,為大家贏得小小的勝利。果然在第二圈時我已幾乎是體力透支,漸漸地,落後到了第四名。有好幾次,我都想停下,但看到大家焦急的目光,便又有了堅持下去的信念。已有些凌亂的腳步始終沒有停下。快到終點時,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向前沖,真的,拼了!

  超過了第三名,衝過終點,向大家走去,無意間,聽到了這樣的對話:“真是的,是因為相信她,才讓她去比的,竟然只是第三名。”“是呀,太讓我們失望了,簡直是丟我們的臉!”原來,大家是這樣想我的。頓時,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真的不知道,自己剛才拚命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得到他們的鄙夷嗎?當然,不是……

  堅持,往往讓我們不斷受傷,甚至遭受都到大家的懷疑,但若沒有堅持,我們又怎樣獲得成功。

  責任,每個人應盡的責任,但它卻束縛的我們好累。一次,老師將布置黑板報的任務交給了我和幾位同學,我知道老師是看好我,才將這任務交給了我,而我卻把這主導權交給了凌,我知道她很想在這次任務中表現一下,贏得老師更多的信任。我以為這樣做正確的。然而……

  看着面目全非的板報,老師第一次狠狠地批評了我一番。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即將落下卻被老師的一句話硬生生得逼了回去:“這不是你的責任嗎?”是啊,主導大家是我的責任,而我卻擅自將它交出,這樣的後果也是我應該承擔的。

  有時,責任讓我們受盡挫折,甚至忍受一些委屈,但若沒有責任的告誡與引導,我必然會在人生之路上迷失方向。

  有時,我想忘記堅持,但是,不能;有時,我也想忘記責任,但是,依然不能。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應該忘記的是“忘記”,因為那隻不過是一種隱藏在美麗下的逃避。有時,我也想……忘記……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初一:黃佳儀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忘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