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⑵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⑵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安琪很注重打扮,和每個男生的關係都很好,可是她沒有一個女生朋友。她只管自己成績好,卻從來不幫助我們女生一起進步。”趙梅接著說,她肯定是想藉機會來發泄幾年來的不滿和委屈。 

接着領導問我們是這樣嗎?我們都點了點頭。安琪的確沒有女生朋友,可那是我們不願意接近她,並不是她不理睬我們。安琪的確受男生矚目,可那是她的錯嗎?領導意味深長地點了點頭,然後走了。 

後來那個保送名額給了王雲,事情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彎。 

這個消息在全校公布以後,大家議論紛紛,都在猜測為什麼安琪中途被放棄,各種說法都有。得知消息的安琪在走進教室的一剎那暈倒了,我們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可是再想想自己也沒有做錯什麼啊,於是又心安理得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班主任給我們開了一個班會,是關於安琪的。班主任說安琪的身體出了點“故障”,要在醫院待一些時間,那都是我們的年少無知引起的。“唉,你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啊,讓我說什麼好呢?”班主任嘆了口氣,不再說什麼,教室里又是可怕的安靜,如同那次領導來檢查。 

那個明媚的下午,我們全班浩浩蕩蕩去醫院看安琪。安琪的媽媽依舊熱情接待了我們,臉上還掛着淚痕,也許安琪真的病得很重。 

情況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嚴重—— 

安琪的媽媽說安琪生下來就有心臟病,靠右的心臟近乎癱瘓,所以她寫字只能用左手。她奶奶嫌棄她,要把她送到福利院去,讓她媽媽再生一個健康的孩子,可是安琪媽媽不答應,於是安琪的爸爸和她離婚了。安琪媽媽一個人把安琪帶大,其中的艱辛也就不說了。 

安琪的身體一直不好,可是她從來沒放棄過學習本來體育課是可以免修的,可是她吵着要和我們一起上,她說她不想讓自己很特別。但是每次體育課過後她都會難受好一陣子,要藉助藥物才能緩解過來。安琪一直希望人家能把她當做正常人對待,所以她一直默默堅持,就連班主任也是最近才知道她的病情。 

醫生說安琪隨時都可能會倒下,最樂觀的預計也是到時二十多歲。總之,安琪會帶着年輕的身體和無盡的遺憾離開這個世界。安琪的每一天都是她生命的倒計時,所以她格外珍惜。她去學唱歌,學繪畫,她害怕時間真的不夠用,所以想抓緊時間好好地體驗生命。她盡量做一個好學生好女兒,不讓大家為她操心。她也努力做一個優秀的女孩,可是只有一半的人承認了她的付出,那另外一半便是我們這些無知的女生。 

安琪媽媽一直建議她考中專,生怕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會徹底擊垮她的身體,可是她的夢想是考上醫科大學,要找到一種治癒類似於自己病人的方法。她說有限的生命不想虛度,真的,當有一天你的生命也進入倒計時的時候,你絕不會願意碌碌無為地走過這段日子,肯定是想讓它每一刻都精彩都有意義。 

安琪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那是因為她的人生實在太短,所以安琪媽媽想盡量讓她每一天都能光彩照人,充分享受一個女孩子的權利。唉,沒想到這居然成為我們排斥她的理由。 

安琪媽媽說著這些的時候,整個病房都寂靜的可怕。她哽咽着說完了這些,眼淚肆無忌憚侵蝕着這個漂亮的女人的臉,梨花帶雨也有別樣的美麗。 

我看看周圍的女生,都含着悔恨的淚花,因為年少而犯下的錯誤會被原諒嗎? 

安琪躺在病床上,臉色很蒼白,她微笑着看着我們,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她穿着簡單的病號服原來她穿什麼都很動人,我看到了一種名為氣質的東西在她身上閃耀。真的,她的笑是那麼溫和,好像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憎恨,她那樣恬靜地笑着,午後的陽光照耀在她身上。男生都送上了禮物,有音樂盒,有巧克力,還有鮮花,我們女生都躲在後面,不敢看她那麼明亮的眼睛。 

“你們過來吧,怎麼啦,我有那麼可怕嗎。”安琪招招手示意我們走到她的床邊。 

那個時候,安琪的媽媽和班主任以及全體男生都走了出去,只剩下我們女生和安琪面對面的對話,我們都低着頭不敢看她的眼睛。那個下午安琪說了很多很多,說她的童年,說她的學習歷程,說她對未來的期待。那麼坦誠的交談還是第一次,是進入初中以後的第一次,我們終於承認安琪確實是天使,不僅是男生的天使,也是女生的天使。 

趙梅哭得很大聲,眼淚像決堤的河水泛濫,一發而不可收。安琪用手帕給她擦乾了淚水:“你沒有做錯什麼,真的,不要放在心上。” 

“其實每個女孩都是天使”這是安琪說的話,讓我們牢記一輩子。 

每個女孩子都是上帝派往人間的天使,誰都不該看輕自己,天使要履行給人類帶來快樂的責任,安琪說她很抱歉,她沒能給我們所有的人帶來快樂。但是誰都不會否認安琪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天使,原來天使真的會降臨人間。 

那個下午的交談是我們這些女孩子經歷蛻變的過程,也許真正長大也只是在瞬間。 

安琪住院期間,王雲每天都給她送複習資料。因為他被保送了可以不去學校上課了。王雲一度想去找學校談談,把這個保送的名額還給安琪,可是安琪拒絕了,她說她也想試試自己的臨場應戰能力。趙梅呢,每天都認真地記錄上課的筆記,讓王雲帶給安琪。 

我們全班的奮鬥目標是不僅要自己考好還要讓安琪順利進入重點高中。 

安琪出院以後,每天堅持來上課上晚自修。看着她越來越蒼白的臉,我們真的很不忍心。但是她微笑如昔,說多一份人生經歷也是一種財富。] 

那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初三班有11個同學拿到了重點中學的通知書,這是我們學校創建以來的最高紀錄。安琪的考分是全校最高的,她又一次縮放出美麗的笑容。 

誰能想到也就在那個炎熱的夏天,安琪離開了我們。 

八月,我們參加了軍訓,安琪完全有理由不參加,可是她一如既往和我們站在了一起。在軍訓的第一天,她就倒下了,再也沒有站起,我們是在軍訓結束以後從爸**口中得知的,因為學校向我們封鎖了所有的消息,生怕我們的情緒有波動。因為安琪的離開,我們的軍訓少了長途拉練,多了室內休息,我們過了一個看似輕鬆的軍訓,然而心情卻是那麼沉重。 

後來我們女生還是會常常去安琪媽**服裝店,這個漂亮的女人開始衰老了,時間就是這樣無情的東西。我們總是能享受貴賓的待遇,所有的新裝都會給我們打八折。安琪媽媽說因為看到了我們,也就是看到了安琪,每個女孩都是天使。

您正在瀏覽: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⑵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