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風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風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逆風而行

六.2佟可涵

上午,暖陽慵懶,風不知怎的就大了起來,襲襲狂風吹得衣衫獵獵作響,髮辮飛得繚亂,你感覺到一股很大的力量同你對抗,時往前推,時向後搡,讓人站不住腳,無奈退了步,任大風把自己的身體推來推去,也懶得費力同它抗衡了。領子必須得扣得死死的,不然一個不留神一股調皮的寒氣便順着那絲縫隙侵入,冷得讓人打哆嗦。明明是太陽當頭,卻又狂風席捲,令我不禁感慨天氣的矛盾,‘好冷’、‘站不住腳’之類的話不自覺地從嘴裡漏出來,苦着臉在平台上做着廣播體操。

大課間結束後上課,仍聽到狂風肆虐的拍打着窗子,隱約傳來了震蕩聲,像是要把玻璃砸碎闖進來似的,令我感到有些擔心,擔心是不是下一秒風就要闖進室內來。我不清楚坐在窗邊的同學有什麼感受,怕是心驚、許是懷着興趣,我是清楚不了的罷。於是本着好奇心向窗子外望了一眼,看見窗戶玻璃周圍的框顫動着,像是有砸下來的勢頭,響聲也持續,只是我無心再為坐在窗邊的那組同學擔心。開玩笑!還上着課哪!

下午放學時我是期盼着從樓道里繞到校門口的,畢竟風這麼大,冷氣肆虐,只是天不如人意,還是沒能少凍那麼一會兒。我感覺風颳得愈發的大了,一陣比一陣兇猛,甚至不給人說一句話的時間,狠命地阻止着你的行動,一副要跟你對抗到底的架勢。在這種情況下,逆風而行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是,我仍吃力地邁動着腳步,不會為狂風的氣勢所嚇倒,不會因風大而順着風的方向前行。有時候人們需要去逆風而行,畢竟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自己掌握自己的事,堅持自己的意志,不是去隨波逐流,而是在狂風駭浪中奔向自己的方向,不為他人不為其他事物所影響。

而最終,不管風多大,浪多高,雷電多麼可怕,都不會影響有意志的人的方向,即便是滄海茫茫中的一葉扁舟,最終也能到達目標的彼岸,最後烏雲消散,風平浪靜。我踏上班車僅有的一階台階,輕輕吁了口氣,轉頭,一層玻璃隔開了兩個世界,狂風猖狂的掠過樹木的枝葉,枝椏隨風傾倒,杈影搖曳,葉子簌簌落下,彷彿連根都要被掀起,但過一陣,風漸漸弱了,留出一段喘息的時間,我看見那些樹仍好好地立着,直直地挺着腰,落着根,若不是一地的落葉根本難以輕易知道,剛剛狂風曾長嘯着舞蹈。

  【六年級寫的啦0 0】

  初一:佟可涵

您正在瀏覽: 逆風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風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