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的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正宗的四川麻辣豆腐,它不僅色香味俱全,還是一道含有豐富蛋白質的營養大餐。 

  這道菜的顏色很漂亮。白色的豆腐在盤子里直打顫,看上去像雞蛋糕一樣嫩。外面一圈是紅紅的辣油,辣油上面還有幾個黃褐色的豆瓣兒,碧綠色的蔥花攤撒在豆腐上,把豆腐襯托地更加雪白,那叫一個好看呀!令人垂涎三尺。 

  怎麼樣?是不是馬上就想吃呀,莫急莫急,我還沒告訴你怎麼做呢:買一些新鮮的豆腐,用開水抄一下,等完全抄熟的時候,在放在鍋里炒,放上花椒、辣椒、蔥花等配料,最好還放上一些豆瓣兒,那樣,這道菜的味道就更獨特了,哈哈!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在吃麻辣豆腐的時候還真有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塊香噴噴的豆腐,豆腐上還冒着熱氣,可我等不急了,就“啊嗚”一口咬了下去,“啊——!好燙呀!”我發出了一聲尖叫。我只覺得舌頭好像被許多針扎了一樣,疼的要命。於是,便開始大口大口的喝涼水,才感覺舒服一些。可你猜怎麼著,我的舌頭竟然被燙出一個大泡來,那叫一個火燒火燎的疼呀!所以,以後吃這道菜時,我總是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能貪圖美味而把自己的舌頭“犧牲”了,一定要等涼了再吃。 

  雖然,我被“這個傢伙”“傷害”了一次,可我還是一次次被它的美味所“征服”。怎麼樣,你們也來被它“征服征服”,我保你吃了第一次想吃第二次,但千萬要記住,慢慢吃,慢慢吃……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