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冬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愛的冬天 

  在四季特有的特徵中,我最愛雪。因為我愛着純潔的皚皚白雪,所以我愛這個季節——冬天。 

  冬季來臨,一切皆有寒意。人們都換上了厚厚的棉衣,隔離寒冷的風霜;冬季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沉睡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走在大街上,昔日茂盛的樹木,如今已成了“光桿司令”,而飄落的樹葉也全都進入了大地成為了養料;天地里的小麥呀,也失去了綠的光澤,變得乾枯,稀少;路邊的花草們也已紛紛下了“表演台”,已掉落多時;房檐上的燕子們早早就飛去了南方,而最害怕冬天的麻雀們呢?趕忙緊着為自己搶窩。 

  雖然在冬天裡,萬物都已“死寂”,沒有了生機,但是唯獨有一樣它是興奮的,它就是冬天裡的舞蹈者——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冬雪將兆出一個豐年,呼喚出豐年竹籃里的風情。雪花飄飄,如白蝶舞空,似仙鶴踏雲。有時候雪小了,如散落的玉屑,紛紛揚揚的,好似一點兒力氣也沒有,只得有風兒將它吹落;有是雪還會下得大起來,如天鵝抖落的羽毛,又大又密,看似柔軟卻一碰就化。若要是下着雪走在街道上,那就有意思了;路旁栽的樹木全都披上了“白棉衣”;而棕色的大地也被雪染成了白色;若抬頭仰望,還會時不時地有雪花落在眼睫毛或臉上。 

  下雪的時間並不長,轉眼雪停了。往窗外看:房白了,樹白了,人也白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哩,孩子們在嬉戲。給雪翁抹個鬼臉,給雪婆安個長鼻,給雪娃塗個紅唇,給雪郎佩戴個瓜帽,給雪姑系塊紅綢,快快樂樂,無長無少,無憂無慮。雪后的寒意早就飛出九天外,暖意正蘊五臟內。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冬天已經過去,春天不再遙遠。雖然我最愛的冬天已經離去,但“一年過去,冬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冬天 暫無評論